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不識貨 害「真柏大亨」失眠1個月

謝男的名貴真柏被綠纜竊賊燒死。(記者顏宏駿攝)

謝男的名貴真柏被綠纜竊賊燒死。(記者顏宏駿攝)

2021/12/04 11: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一名金融界退休的謝姓樹藝愛好者,種植20多株價值上百萬的真柏,11月初遭人入園內縱火,波及1株品種珍貴、樹齡逾50年的真柏,一向與世無爭的他一度懷疑「反社會」縱火犯現身田尾」,他提醒同業注意,豈料這名「縱火犯」日前落網,他只偷電照菊花線纜,為了方便取銅線直接田裡燒掉,意外波及他珍貴真柏。

作案的張男已於上個月23日由北斗警分局逮捕並依竊盜罪和空污法送辦,張男專偷電線、電纜,習慣田間燃燒取銅線,巡邏的員警巧扮「逐臭之夫」,巧妙破獲這起電纜竊盜案。

這起案子,今天傳出「案外案」,一名種植20多棵名貴真柏的謝男,為此事足足失眠一個月,因為張嫌上個月作案時,誤燒他一棵名貴真柏,他不僅每夜巡田、裝監視器,也到警局報案。

謝男說,他種植真柏數十年,單純是修身養性,經過歲月的積累,每一棵都外型獨特,價格不斐,上個月不知為何會遭人縱火?他自己百思不解,一度以為「反社會或仇富」的人士所為,他提醒同業注意。

上月底警方告訴他,「真凶」已經落網,對方專偷電線,讓謝男啼笑皆非,也感謝警方這段時間以來的辛勞。

謝男的朋友向他開玩笑,歹徒真是不識貨,這裡每1棵真柏的價格都超過百萬,他卻偷隔壁田的廉價電線,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謝男的名貴真柏被綠纜竊賊燒死。(記者顏宏駿攝)

謝男的名貴真柏被綠纜竊賊燒死。(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