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螃蟹走路」害警察撞死 女三寶竟開沒保險的「權利車」

姜女從左側跨越雙白實線,宛如「螃蟹走路」至右側,肇事的黑色BMW(圖右)還是沒有強制險的權利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姜女從左側跨越雙白實線,宛如「螃蟹走路」至右側,肇事的黑色BMW(圖右)還是沒有強制險的權利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2/03 15: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六分局支援市警局督察室「靖紀小組」的韓姓員警,前天(1日)騎機車行經環中路時,遭違規迴轉的姜姓女子撞上,昨天不治殉職,留下2名年幼雙胞胎女兒,檢方裁定姜女6萬元交保;警方調查,姜女駕駛的竟是10萬元低價購得沒有強制險的「權利車」,警方將協助韓員家屬向特別補償基金申請理賠,最高220萬元,該基金再向姜女索賠。

「權利車」指的是「只有使用權利」,汽車的車籍在原車主名下,以姜女為例,這輛肇事的黑色BMW,原車主缺錢抵押給當鋪沒有贖回,當鋪將之轉賣給姜女,此車中古車價可能幾十萬,姜女僅用10萬元購得,但因車籍還在原車主名下,沒有轉讓過戶給姜女,姜女違規等罰單,都由原車主承受,此車保險去年到期之後,姜女與原車主也沒有繼續保險。

這場意外發生於前天下午,年僅39歲的韓員,支援市警局督察室的靖紀小組,前天下午4時許騎機車執行勤務,行經中市環中路,靠近恩光加油站時,與25歲姜姓女子汽車相撞,韓員被壓在汽車與機車下方,頭部、胸部受創,昨天(2日)凌晨1時許不治。

這場事故的主要肇事責任,是從事網拍等工作的姜姓女子,從環中路往北,於台中果菜市場前方的迴轉道,迴轉至環中路的南下車道,但她卻在迴轉之後,違規跨越雙白線,直接穿越兩個車道,宛如「螃蟹走路」,韓員閃避不及而撞上,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裁定6萬元交保。

至於肇事車無保險,六分局指出,會協助家屬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請求理賠,最高理賠是醫療費20萬元、死亡200萬元,共計220萬元,再由該基金向姜女索賠,警方會持續關懷照顧賴員家人,賴員是警察特考95年基特班畢業,已婚,妻子職業是家管,育有4歲雙胞胎女兒,父母居住台南市。

賴員是警察特考95年基特班畢業,已婚,妻子職業是家管,育有4歲雙胞胎女兒,父母居住在台南市。(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賴員是警察特考95年基特班畢業,已婚,妻子職業是家管,育有4歲雙胞胎女兒,父母居住在台南市。(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