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深溝害女騎士摔死 判國賠222萬元

馬路維修不當致女騎士摔死,橋頭地院判養工處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馬路維修不當致女騎士摔死,橋頭地院判養工處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2021/12/01 06:5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駱姓婦人騎機車途經高雄岡山大德一路,輪胎被深溝絆倒摔死,家屬認為市府維修不當有疏失,要求國賠,橋頭地院調查,養工處確有3成過失,判決賠償222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2018年10月19日下午4時多,駱婦騎重型機車行經岡山區大德一路,因柏油路面凹凸不平,外側快車道及內側快車道間交接處,有1條長約20公尺、寬約1至6公分、深約1至5公分的深溝,輪胎壓到深溝而摔倒,經路人報警送往秀傳醫院後,轉送義大醫院急救,隔天因頭部重創不治,其配偶和3名子女聲請國家賠償,包括精神撫慰金、喪葬費等共680萬元。

被告養工處則稱,駱婦死亡是否與深溝有關無法證明,當時她受傷無法陳述過程,肇事因素無法分析。此外,事發時間為白日,陽光明亮無降雨,路面有裂縫但無坑洞,高低差不明顯,考量機車胎寬度大於裂縫寬度,尚不影響正常行駛,否認有過失。

承辦法官調查,肇事路面明顯有凹陷、落差,與事後重鋪柏油平整狀況迥異,加上勘驗監視錄影光,駱婦騎車行經該處,左搖右晃後失去平衡摔倒,認為養工處的確維修不當,但駱婦未戴好安全帽,摔倒落地後,安全帽隨即脫落滑出,也要負7成過失責任,認為應賠償222萬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