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高嘉瑜!施暴男友遭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對父母家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遭林姓男友家暴,高今已前往警局報案;據了解,林男不只涉嫌對高嘉瑜施暴,他也曾對前女友恐嚇「我殺了你」等語而被告。(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遭林姓男友家暴,高今已前往警局報案;據了解,林男不只涉嫌對高嘉瑜施暴,他也曾對前女友恐嚇「我殺了你」等語而被告。(資料照)

2021/11/30 18:54

首次上稿 17:04
更新時間 18:5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遭林姓男友家暴,身上有不少傷痕,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譁然,高嘉瑜今日已前往警局報案,新北地檢署亦主動剪報分案;此外,據了解,林男不只涉嫌對高嘉瑜,他也曾對前女友恐嚇「我殺了你」等語而被告,新北地院法官審酌林男認罪與被害者和解,今年9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林男拘役40日,緩刑2年。

據了解,林男不只曾對前女友恐嚇,他還多次對父母家暴,例如:「關鐵門」限制行動、要求跪地高舉椅子、掃把打腿、持刀恐嚇、剪刀戳身體、腳踹房門、摔毀物品,2015年間甚至揚言「同歸於盡」,警方獲知後幫林男父母聲請保護令,新北地院裁定林男不得對父母有騷擾、實施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行為,亦命他搬出父母住處,遠離至少100公尺。

至於林男與前女友的案件,依判決書指出,林男與某任前女友小茹(化名)常因細故而有爭執,去年8月11日至25日間,他竟透過LINE語音通話功能,對小茹恫稱:「我也不跟妳在一起,但我就是要修理妳」、「我不要在一起,我不要錢,我要整死妳」。

不僅如此,林男還嗆說:「我殺了妳,妳試試看」、「妳消失,妳小孩沒有媽媽喔」、「我一定會搞到妳沒辦法上班」、「我會玩死妳」、「我還會殺妳小朋友喔」等。

判決書指出,林男甚至以握有小茹裸照為由,恫嚇:「我寄email,妳的影片,我都設好囉」,另又說:「我有妳手機定位我找得到妳喔...妳現在跟我跪下,跟我說對不起...我現在要殺妳,跟妳小孩,跪下」等。

被害者忍無可忍報警處理,林男在偵查時否認犯行,辯稱「小茹不會因而心生畏懼」,檢方不採信,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將他起訴;審理時,林男認罪並與被害者和解,被害者亦表示願意原諒,希望法院從輕量刑,給予緩刑。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所為造成被害者心理受有危害,甚是不該,惟念其案發後已與被害者和解,堪認他知所悔悟,經此偵審訴訟程序,應知所警惕,無再犯之虞,予以緩刑2年,並接受法治教育6小時。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