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警逮「活剁貓尾」殘忍飼主 住處驚見1貓屍、緊急安置另4隻貓

網路瘋傳光頭男活剁貓尾的血腥影片。(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路瘋傳光頭男活剁貓尾的血腥影片。(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2021/11/25 14: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日社群網路瘋傳一段殘忍活剁貓尾的虐貓影片,1名身穿黃色外套的光頭男子持生魚片刀活生生將小貓的尾巴剁下,彰化鹿港警方偵辦後發現虐貓者住台中,會同台中市動保處逮人,動保處表示,這是配合彰化鹿港警方辦案,現場發現5頭貓隻,其中1頭已死亡,其他貓隻疑似有傷,當場扣留所有貓隻安置,並送往動物醫院進一步檢查及醫療,且將該嫌列入飼養黑名單,全案地檢署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偵辦。

動保處表示,在11月24日接獲民眾通報後會同警方調查,現場發現5頭貓隻,其中1頭已死亡,當場扣留所有貓隻安置,並送往動物醫院進一步檢查及醫療,另已將行為人列入飼養黑名單,全案地檢署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偵辦,至於4隻貓咪詳情,動保處則不願透露,表示全案已由檢警調查。

動保處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保護動物,行為人對貓隻施暴的行為不僅可能造成貓隻身體受傷,也可能會造成心靈傷害,動保處強烈譴責任何傷害動物及散布虐待動物影片行為,並將嚴格依法追究,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表示,另散布虐待貓隻影片的行為亦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7-1條,最高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