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棒球隊」?台南警方用這條法辦「假角頭」

台南在星期三晚間流傳一段影片,民眾以為出現「棒球隊」,不過警方找到影片中的4人,他們辯稱是想學電影「角頭」的橋段。(民眾提供)

台南在星期三晚間流傳一段影片,民眾以為出現「棒球隊」,不過警方找到影片中的4人,他們辯稱是想學電影「角頭」的橋段。(民眾提供)

2021/11/25 07: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網路傳出台南出現「棒球隊」,一群年輕人在地方廟宇「大興宮」前持球棒叫囂追趕。前陣子警政署長陳家欽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在台南提到對於類似案件要詳盡調查,台南警方很快就找到影片中出現的4人,他們未滿20歲,並辯稱有拍片夢,想學習電影「角頭」裡的橋段,但警方認為影片過於真實會讓人誤會,且台南是眾神之都,不允許「抹黑」傳統信仰,將4人移送簡易庭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星期三深夜,網路上傳出一段疑似持球棒追打的糾紛影片,拍攝影片的角度,是從汽車的駕駛座拍去,擋在車前的一名年輕男子比劃球棒,接著從聲音與畫面震動,可以感受到轎車上的乘客下車,接著2名年輕乘客拿著球棒,追著擋車的年輕人,轎車也踩著油門跟上,影片到廟旁巷子就結束了,引起許多人好奇,這又是什麼糾紛?

台南網友很快發現,這個影片的背景是在台南北區的廟宇「大興宮」,台南北區是南市警五分局的轄區,由於前陣子署長陳家欽就是到五分局,對「棒球隊」宣戰,並舉台中「海神惡少」為例子,要警方追根溯源,而這個「棒球隊」影片就發生在台南,讓五分局不敢大意。

警方很快就從大興宮附近開始調查,調閱監視器,很快就知道車牌號碼,把影片中的4名年輕男子都找出來,他們約20歲,其中有人從事廟務活動,也有犯罪背景,不過都是微罪,但沒有黑道背景,有些人的家庭功能可能不健全,以至於沒有工作、沒有升學。

他們向警方供稱,這部用抖音APP拍攝的影片,是因為覺得無聊才想拍片,學電影「角頭」裡面的劇情,不過警方認為影片過於真實,容易引起大眾恐慌,已經違反了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可處拘留3天,或是3萬以下罰鍰。

4名年輕人的鬧事舉動,警方認為是許多青少年踏入黑社會前的縮影,他們大多有相同的故事和經濟壓力、家庭功能不彰,但警方也只能把4人送上簡易庭,如果法律無法讓他們學到教訓,那麼他們未來的行為很容易失控,針對暴力犯罪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