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頭男活剁貓尾」瘋傳 彰警:散布虐貓影片觸法、全力追查虐待者

網路瘋傳光頭男活剁貓尾的血腥影片,鹿港警方強調散布影片者已觸犯動保法,也全力追查虐貓者。(取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路瘋傳光頭男活剁貓尾的血腥影片,鹿港警方強調散布影片者已觸犯動保法,也全力追查虐貓者。(取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2021/11/24 11: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光頭男活剁貓尾」的4分鐘血腥影片在網路瘋傳,郭男貼到臉書社團後並向鹿港警方報案,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今天親上火線表示,郭男貼文散布虐貓影片已違反動保法,訊後將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至於網友懷疑郭男就是虐貓者部分,初步已經排除,並將全力追查虐貓者。

昨天網路瘋傳「光頭男活剁貓尾」虐貓影片,穿著黃外套的光頭男,拿著刀子剁掉貓的尾巴,畫面非常血腥,被剁尾的貓咪痛苦哀號,時間長達4分鐘,引發網友氣憤,要揪出可惡的虐貓者。

鹿港警方表示,鹿港派出所昨晚9點多受理35歲郭姓男子的報案,郭男供稱這段虐貓影片是由女網友透過LINE傳給他,他希望能夠早日把虐貓者找出來,因此,就把影片貼到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由於警方告知散布虐貓影片有觸法之嫌,郭男隨即刪掉影片,但影片已被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指出,郭男與女網友散布虐貓影片,已違反動保法,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目前郭男已完成筆錄,訊後函送偵辦,提供影音的女網友部分將傳喚到案說明。

郭志豪強調,「活剁貓尾」影片當中的虐貓行為,明確違反動保法第6條,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200萬以下罰金,目前正在尋找影片當中男子的下落,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隨便散布虐待動物影片,就算要揪出虐待者都應該直接跟警方報案,才能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