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奇萊山摔倒撞頭 幸運遇單攻山友幫忙止血包紮

奇萊山。(資料照)

奇萊山。(資料照)

2021/11/21 17: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名女性登山客攀登奇萊山,21日下午在成功山屋附近不慎摔倒頭部受傷,所幸當時剛好有3名單攻的男性山友發現,停下為其止血包紮,並幫忙背傷者背包,而他們也帶路並一路注意受傷者的狀況,將她和隊友帶下山。林姓女登山客表示,對這3位見義勇為的山友十分感謝,若沒有遇到他們後果不堪設想。

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出,21日下午1時40多分接獲報案,有位40多歲的女性登山客,與另一名同伴攀登奇萊山,在下午1時多走到成功山屋附近,不小心摔倒,頭部撞到地面受傷。當時正要調派人員上山時,很快就再接獲通報,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搜救志工幫她包紮。

受傷的林姓女登山客之後表示,與隊友花3天時間攀登奇萊主北峰,21日下午已要下山,行經距成功山屋700公尺處,可能是背包重量造成重心不穩而踩空翻滾一圈後,後腦勺撞到石頭而流血。當時3位男性單攻山友走在前頭發現,趕緊回頭來關心,看到其後腦部受傷,有人即幫忙止血並包紮。包紮結束後,太管處志工才行經。

林姓小姐也說,3位單攻的男性山友,有人幫她背重達11公斤的背包,其個人背包交由同伴幫忙背負,而這3位有人在前面開路,其他兩人陪伴自己和隊友走下山,一直走到登山口,因他住台中市,決定回台中再看醫生而婉拒消防局救護車送醫,後來回台中到醫院掛急診,傷口縫了4針,但從山上到醫院包紮住的傷口沒有再滲血。

攀登奇萊山的女登山客,在成功山屋附近摔倒撞傷頭部,所幸遇到太管處志工幫忙包紮並帶領下山。(圖擷自Google地圖)

攀登奇萊山的女登山客,在成功山屋附近摔倒撞傷頭部,所幸遇到太管處志工幫忙包紮並帶領下山。(圖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