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刑警魂!台中市警局長帶頭衝 10天查獲4件治平、逮33人

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要求同仁找回「刑警魂」,不論大小案一律用辦重大刑案態度面對。(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要求同仁找回「刑警魂」,不論大小案一律用辦重大刑案態度面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1/21 15: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繼「海神惡煞」案後,又接連發生數起治安事件,引發市民疑慮,台中市警局展開「除暴安民」專案,迄今10天內已查獲治平案件4件33人、4把改造手槍,另也有毒品、詐欺案等相關案件,局長蔡蒼柏除要求找回「刑警魂」,不分大小案都用重大刑案態度辦,昨也二度帶隊臨檢,宣示並展現強力打擊犯罪決心。

針對最近狀況不斷的治安事故,台中市警局從11日展開「除暴安民」專案,主要執行威力掃蕩、防制街頭鬥毆、肅槍、掃黑、查緝地下錢莊、網路賭博等。

而在內部也有檢討聲浪,據悉,市警局有7000多名警員,每年都有新血加入,難免有死讀法條導致錯誤引用的狀況。

為此,局長蔡蒼柏16日曾召開會議,找來分局長、副分局長、偵查隊長、派出所長等人,要求幹部教育同仁,辦案態度很重要,要找回老刑警的「刑警魂」,不論大案、小案,一律用辦重大刑案態度面對,案件自然就不容易出問題,也會獲得市民肯定。

而蔡蒼柏昨晚二度帶隊執行臨檢勤務,並向業者宣示:「針對鬥毆案件,警方將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迅速壓制,並依刑法第149、150條妨害秩序罪,對犯嫌依現行犯逕行逮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展現警方嚴正執法,強力打擊犯罪之決心。

而市刑大統計,累計至20日,為期10天計出動警力5757人次,查獲治平案件4件33人、改造槍枝4枝、子彈84顆、緝豺案件1件1人、查獲通緝犯128名、毒品案44件51人、詐欺及電信詐欺機房案16案24人、公共危險(酒駕)146件146人、賭博及賭博機房6件18人、其他刑案11件12人、失聯移工10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蔡蒼柏昨二度帶隊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蒼柏昨二度帶隊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蒼柏昨二度帶隊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蒼柏昨二度帶隊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