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超過晚上10點找檢察官會挨罵? 中檢: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見圖)說,基層員警反映,超過晚間10時找檢察官會被罵,中檢今天發聲明,指此說與事實不符,台中檢警設有聯繫制度,多年來運作順暢。(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見圖)說,基層員警反映,超過晚間10時找檢察官會被罵,中檢今天發聲明,指此說與事實不符,台中檢警設有聯繫制度,多年來運作順暢。(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19 15:1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以彰化食品工廠小開張敦量為首的瑪莎拉蒂三名惡徒,因汽車擦撞而將逢甲大學生打成重傷,中市警方卻以非現行犯等理由縱放三嫌,民眾質疑之聲仍發酵,不過,國民黨籍中市議員張彥彤卻說,基層員警反映,超過晚間10時找檢察官會被罵,他認為檢警應有更好合作機制,對此,台中地檢署發佈聲明,此說與事實不符,台中檢警長期建立聯繫制度,多年來運作順暢。

張彥彤昨天(18日)取出「保命工具」說,百姓不是壞人,不會帶球棒,要帶「擀麵棍」,如果怕被打要戴「安全帽」,遇到聚眾滋事,要拿出「辣椒噴霧器」,另外,南部有拿槍(指槍擊),百姓要帶「防彈衣」,他說,基層員警反映,超過晚上10時找檢察官會被罵,但檢方有值班制度,檢警應有更好合作機制。

台中地檢署今天澄清指出,中檢與警方有「執行職務聯繫辦法」,轄區警方解送中檢的現行犯訊問、法律上疑義的回應,都有輪值檢察官處理,目前實務作法,每日由不同檢察官輪值內勤,且內勤檢察官經常於拘留室訊問現行犯,警方如有法律上的疑義,多以「法律意見請示書」、「法律上疑義請示紀錄表」,傳真到中檢的法警室聯繫窗口,轉由內勤檢察官批示傳真回覆,並層報值週的主任檢察官、襄閱主任檢察官。

至於社會重大治安刑事案件,警察認有法律疑問,或應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台中地檢署重大專組主任檢察官、襄閱主任檢察官,都會透過檢警聯繫方式即時處理,此制度長年以來運作順暢,並無窒礙難行之處,亦未有警察向中檢反應,議員所說與媒體轉述的「超過10點找檢察官會被罵」,並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