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急匯1萬5遊戲點數 原來約酒店妹出遊不成反遭詐

警員陳旻軒。(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員陳旻軒。(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11/18 09:5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8歲陳姓女子,網路上遇自稱在酒店工作的女子搭訕,雙方約見面,但對方要求陳女先提供個資以防是警察釣魚,結果陳女身分曝光被恐嚇詐欺,需給付1萬5000元GASH遊戲點數。陳女受到驚嚇依指示到超商付款時,幸店員和及時趕到的警方制止,才讓陳女免於受騙。

警方表示,陳女3日到大同區便利超商,向店員表示要購買1萬5000元的GASH遊戲點數,因金額較龐大,超商店員林學謙查覺有異,立刻向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報案。警員陳旻軒接獲報案,立即趕赴現場瞭解案情。

警方查問得知,陳女在交友軟體FaceBar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聲稱是從事酒店行業,陳女想與對方相約出遊,對方答允後又以防止陳女為警察,要求她提供身分證資料。

不料,陳女按指示分享她個人資料後,對方立刻原形畢露恫嚇,要求支付1萬5000元遊戲點數,若不從便會叫黑道去她住居所報復。陳女心生畏懼,也怕自己性向和身份曝光,所以趕緊至超商準備購買點數。

警方查詢陳女和對方聯絡電話號碼,手機螢幕顯示「未知電話號碼」文字,認為陳女是遭詐。警方同時利用曾受理過多筆網路假交友詐騙相關訊息供陳女參考,解釋整起事發過程,論述其中的疑點及不合理性予陳女判斷,冷靜思考後驚覺遭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