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白天尿襲駕駛!竹市潑尿怪客 檢火速起訴要求從重量刑

持穢物的莊男被監視器拍到。(記者蔡彰盛翻攝)

持穢物的莊男被監視器拍到。(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11/17 14:5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南大路14日發生民眾開車遭當街潑尿案,竹市警方迅速逮到莊姓嫌犯後,新竹地檢署昨立即由檢察官完成訊問,火速於1個工作日偵查終結,今以莊男涉犯刑法強暴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30歲莊男14日中午12點多,騎乘普通重型機車上路,隨機尋找下手目標,在不特定人得以共見共聞的竹市南大路,利用駕駛人停等紅燈機會,先徒手敲打鄭姓男子駕駛的自用小客車右前車窗玻璃,示意搖下車窗。

鄭男搖下右前車窗玻璃之際,莊男趁其不備,即持事先備妥,裝有濃厚尿騷味不明穢物的白色容器,朝鄭男車內潑灑,致鄭男身上及車內物品因而沾染不明穢物,以此強暴方式,貶損鄭姓民眾名譽、人格地位及社會評價。嗣經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循線逮捕莊男。

檢方認為莊男所為,係犯刑法以強暴犯公然侮辱罪嫌。針對犯行,檢察官請求法院審酌莊男事先備妥惡臭難聞之不明穢物,又在道路上隨機擇定下手對象方式,持不明穢物向有人所在車內潑灑,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造成社會大眾恐慌,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