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黑幫成員合作製毒遭逮 3嫌求減刑遭拒

道盟正義會份子徐仁軍(中)被依製造第三級毒品未遂、非法寄藏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等2罪,判刑6年8月、併科罰金30萬元。(資料照)

道盟正義會份子徐仁軍(中)被依製造第三級毒品未遂、非法寄藏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等2罪,判刑6年8月、併科罰金30萬元。(資料照)

2021/11/16 13: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天道盟、竹聯幫旗下成員承租一間鐵皮房舍,設置K他命製毒工廠,以搶食價格高漲的K毒市場,今年4月遭檢警破獲,起獲K毒半成品、原料達上千公斤,初估可製成市價近2億元K毒,還起出1把烏茲衝鋒槍、2把改造手槍與170顆子彈,主持人徐仁軍、製毒師王煌文與共犯邱述語雖都認罪並請求減刑,但遭台北地院拒絕,上月中依共同犯製造第三級毒品未遂、非法寄藏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等2罪判徐6年8月徒刑、併科罰金30萬元,王2年10月,邱2年6月;全案可上訴。

檢警查出,30歲徐仁軍為天道盟正義會份子,見國內市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下,走私困難,致K毒市場每公克從2000元漲至3000元,便與竹聯幫份子合作,由竹聯幫負責出資,承租新竹縣竹北市一間鐵皮屋設廠。

徐嫌還透過道上知名的東南亞毒梟「林增衛」,找來國內製毒圈知名的50歲製毒師王煌文,並重金購進5部攪拌、合成、過濾、加熱等製毒設備,著手從事大規模製毒。

另為解決毒品原料取得不易的問題,王嫌還以特殊罕見製毒手法,突破製程技術,將未受管制的化學原料逐步加工合成至K毒,進行現場「一條龍製造」程序。

檢警長時間監控涉及毒品案的特定幫派份子後,確認竹北鐵皮屋就是製毒工廠,4月26日發動查緝,逮捕徐、王及邱,現場查扣大量K毒半成品、原料,以及多具機械設備;隔天又前往桃園市新屋區一處倉庫,起獲烏茲衝鋒槍、改造手槍和子彈等大批軍火。檢方訊後聲押禁見3人獲准,並依製造第三級毒品未遂罪起訴,徐嫌另涉非法寄藏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罪。

3人在北院審理時認罪,但均透過律師請求減刑。徐的律師說,徐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一時迷失於金錢誘惑才鋌而走險,被逮後已深感悔悟,且K他命是半成品,徐並未取得任何報酬,相較專門大量走私毒品進口或長期販毒的「大盤」、「中盤」毒梟而言,徐危害社會秩序與國民健康的程度並不嚴重。

邱的辯護人也說邱因早年荒唐而積欠龐大債務,不僅離婚參與本案是一時鬼迷心竅,並非毒品慣犯;王的辯護人則說王因另案即將入獄,擔心胞弟因中風無法自立而急需用錢,才同意參加本案以獲取報酬。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北院審酌3人製造K他命的先驅原料淨重達5251.4公克,且其餘製造化學原料數量也多,若成品流出市面將嚴重危害社會安全,故難認3人犯行較毒梟或販毒集團輕微,拒絕減刑,上月15日依法分別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