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河夜漂女裸屍!警鑑識拍臉部相機「無法對焦」

為了不影響運動的民眾,警方後來拉起封鎖線。(記者王捷攝)

為了不影響運動的民眾,警方後來拉起封鎖線。(記者王捷攝)

2021/11/03 06: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日晚間警方接獲通報,台南運河裡的「模特兒」原來是一具女裸屍,附近又找不到她的交通工具與衣物,警方認為很離奇;鑑識警員抵達後,要拍攝屍體外觀,拍到屍體臉部相機卻「故障」,無論如何都按不下快門,直到警所警員找出幾天前劉姓女子的失蹤報案,通知住在郊區的劉女家屬認屍,相機才復原,今天警方得知劉女生前有感情糾紛,將繼續追查是否有可疑跡象。

40多歲的劉女與家屬住在台南的郊區,但距離安平區並不會很遠,多天前突然失蹤,之後家屬就向郊區的分局報案;2日晚間一位民眾發現,運河畔浮著一具白蒼蒼的軀體,由於燈光昏暗加上稍微有些距離,一開始以為是「模特兒」,所以就把這件事告訴里長,里長認為不管是模特兒還是屍體,都必須要通知相關單位來確認。

消防人員將劉女的屍體撈起來後,她全身一絲不掛,流有一點鼻血,她的右手有屍僵,但屍體膨脹並不明顯,警方初判沒有死亡多日的跡象,但困難的是,起初劉女身上並未有可辨識身分的物品,她的左手戴著一個裝飾手環,食指塗了指甲油,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警所的警員用臉部辨識系統試圖釐清劉女的身分,不過沒有成功,由於臉部辨識系統,是使用身分證上的照片做資料庫,可能是因為劉女身分證上的照片,是10多年前換證時拍的,距離她死亡前的模樣已有很大的落差,這在警方盤查實務上經常遇到,因此只能在找失蹤人口通報系統上碰運氣。

鑑識人員則趁這個機會拍攝屍體的外觀,紀錄仔細檢查是否有外傷,不過當鑑識人員要拍攝屍體的臉部時,相機出現問題,無論如何都對不到焦,也按不下快門,用了手電筒協助對焦也沒用,直到警所警員找到一筆劉女的失蹤人口報案資料,認為劉女家距離安平不會太遠,又是最近失蹤,所以立刻通知劉女家屬所轄的警所幫忙。

家屬從劉女的手環、外貌確認了身分,發出嗚咽悲鳴,警方研判,發現屍體時是退潮期間,表示屍體不是從出海口漂進運河的,落水處很可能就是在運河沿岸,但是沿著運河沿岸尋找,卻沒找到劉女的衣物跟交通工具,得知劉女生前曾有感情糾紛,目前正積極調查中。

鑑識人員要拍攝屍體的外觀,確認屍體上是否有外傷,但是在拍攝臉部時,卻突然相機故障。(記者王捷攝)

鑑識人員要拍攝屍體的外觀,確認屍體上是否有外傷,但是在拍攝臉部時,卻突然相機故障。(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