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買家專櫃被竊150萬元金飾 靠1罐飲料、1支吸管破案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據詐欺與竊盜罪起訴紀男,並聲明沒收犯罪所得。(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據詐欺與竊盜罪起訴紀男,並聲明沒收犯罪所得。(記者張瑞楨攝)

2021/11/02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紀姓男子去年8月到位於中市大里區的大買家國光店地下一樓商場,他先躲在一間店鋪的貨架旁,等夜間10時打烊後,從天花板爬到金飾專櫃,偷走高達150萬餘元的金飾,其中價值最高的黃彩鑽石1枚,市價就37萬元,不料,警方於現場發現一個打開的飲料鋁罐,從瓶口與吸管採得紀男的唾液基因,另外,紀男拿金飾到銀行銷贓,銀樓店員或老闆也指證紀男,台中地檢署今天依竊盜等罪嫌起訴紀男。

起訴書指出,有多項竊盜、詐欺前科的紀男(30歲),積欠地下錢莊不少債務,於今年5月4日假冒台灣大哥大總公司的員工,打電話給台中分公司,指總公司要調貨,要求準備8支IPHONE手機,店員沒有懷疑,當天晚間將手機交給紀男,他隨後拿到手機店,用21萬餘元銷贓。

今年8月4日晚間,他先躲到大買家國光店B1商場一間商店的貨架隱密處,晚間10時打烊後,他再從天花板爬到一間金飾專櫃店,偷得27萬元的黃彩鑽戒、單價13萬元的藍寶石戒指、總價36萬元的兩枚珍珠戒指、價值21萬餘元的結婚金飾2組、K金項鍊、黃金墜飾與黃金手繩等金飾,市價總計高達150萬4000元。

紀男得逞後,於翌日凌晨先把贓物藏在背包,再把背包放入賣場內寄物櫃,再於當天上午大賣場開門營業時,折返賣場取回背包,搭計程車離開,再把金飾銷贓給不知情的3家銀樓,警方在現場找到1個飲料鋁罐,在瓶口與吸管上採得唾液,基因比對與紀男相符,他也只能坦承犯行,今天依詐欺與竊盜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