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已逮22大型車違規 台南永康這些路段「專案」取締

台南永康警方加強大型車輛違規執法,7天來已取締22件,其中以未依規定申請路權為大宗。(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警方加強大型車輛違規執法,7天來已取締22件,其中以未依規定申請路權為大宗。(民眾提供)

2021/11/01 12: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善化一帶因轄內傳產工廠多,大型車輛來往頻繁,且大車因體積大、車身重,在道路上行駛時,若車輛規格設備不符規定,未遵守道路標誌、標線及號誌等,相當危險,警方近期規劃加強各式大型車違規執法專案勤務,其中,永康警方7天來已取締共22件。

永康警方表示,近來因開發建案激增,加上轄內傳產工廠也多,各式大型貨車在重要道路交通流量增大,為保障用路人安全,減少大型車造成之交通事故,自10月25日起至11月26日,為期1個月執行強化取締大型車違規勤務。

其中,永康中華路、中正北路、永大路與中山南路、中山北路等,每天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都是大型車輛在路上行駛的高峰時間,永康警方由各派出所指派專人稽查,以現地攔檢、取締及教育的方式,教導大型車駕駛人相關法條及技巧,盼提升大型車交通品質。

永康警方統計,上月25日至昨天,7天來取締大型車違規闖紅燈7件、未依規定申請路權11件、轉彎未依規定2件、無照駕駛1件及未依規定使用行車紀錄器1件等,共計22件,未來將持續於每週不定期規劃專案性取締勤務,並加強假日期間取締。

另外,善化警方則配合交通警察大隊,利用具高機動性的「移動式地磅」,在大車經過的熱門路段市道178線、善化區光復路等機動攔查,避免砂石車及大型車超載及超速違規,專案期間也取締大型車超載1件。

警方呼籲,大型車駕駛人務必保持良好的駕駛行為,善用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行近路口記得慢看停,行車時禁止有超速及超載等違規行為,共同為安全駕駛盡一份心力,才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維護其他用路人交通安全。

善化警方利用移動式地磅,機動稽查避免大型車輛超載上路。(民眾提供)

善化警方利用移動式地磅,機動稽查避免大型車輛超載上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