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夥情人殺夫棄屍 幼女作證:爸爸睡著,媽媽拿刀出來

陳男與姚女同居,姚女還在年幼女兒面前,下藥迷昏丈夫袁男,幼女作證說,她見到爸爸昏睡,媽媽拿出刀子。(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陳男與姚女同居,姚女還在年幼女兒面前,下藥迷昏丈夫袁男,幼女作證說,她見到爸爸昏睡,媽媽拿出刀子。(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1/10/26 12: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0多歲的袁姓男子與33歲的姚姓妻子結褵,育有1女,但夫妻感情不睦,袁男發現姚女與陳姓男子外遇,遂提起民事訴訟,姚女與陳男心生怨恨,竟於今年5月9日,當著年幼女兒的面前,將袁男下藥昏迷,載到新竹縣,姚女原本想用刀殺害,陳男勸阻後,由他持鐵棍活活打死袁男,再焚屍後丟棄水溝,兩人又盜用陳男存款6萬餘元,還把陳男的車賤價4萬元賣掉,檢方偵查時,姚女將責任全推給情夫,辯稱是被陳男利用,年幼女兒卻作證說,看到爸爸睡著(昏迷),媽媽拿出刀子,陳男則說他「後悔」,台中地檢署依殺人等罪名起訴,聲明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袁男與姚女育有年幼女兒(案發時未滿7歲),姚女與陳男(25歲)外遇同居,袁男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姚女遂與陳男合謀殺夫,姚女先到醫院求診領安眠藥,再以慶祝母親節為由,約袁男於今年5月9日在苗栗縣一家渡假村見面,姚女再帶著女兒,搭乘陳男的車,到超商買咖啡,將藥加入咖啡內,於度假村內,當著女兒面前,將咖啡交給袁男飲用。

袁男昏睡後,由陳男開車將姚女與女兒、袁男,載到陳男在新竹縣橫山鄉的住處,同日下午1時許,姚女拿刀要殺袁男,陳男勸阻後,姚女改在旁把風,由陳男持鐵棍猛擊袁男頭部,將袁男顱骨打破殺害,當天深夜遺體丟棄於陳男與姚女同居處旁(新竹縣橫山鄉),兩人買汽油後,翌日凌晨焚屍,再把骨骸丟入住處附近約20公尺的溝渠內。

殺害袁男後,這對男女盜領袁男6萬多元存款花用後,再偽造文件,以4萬元賤價賣袁男的汽車,袁男的胞弟找不到哥哥而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懷疑被袁男已被謀害,今年6月24日搜索,查獲袁男手機、鐵棍與存摺等證物,隨後於溝渠找到骨骸。

陳男坦承犯行,他還強調,當時姚女要持刀殺夫,他勸阻後,改由他持鐵棍敲擊袁男頭部致死,對於自己犯下重罪,他說「我很後悔」,姚女卻辯稱說,他都是被陳男利用,陳男拿鐵棍殺袁男,焚燒遺體時,她都曾經勸阻,她都是被陳男勸阻,不過,年幼女兒沒有見到父親被殺害的血腥一幕,卻作證說,她看到爸爸睡著(昏迷),還見到媽媽拿刀。

台中地檢署認為兩人觸犯殺人罪、偽造文書等罪名,姚女辯稱自己是被陳男逼迫,對殺人動機與情節避重就輕、試圖掩飾,未見悔意,陳男雖說「後悔」,卻由不見真正悔悟之情,今天起訴並聲明兩人從重量刑。

檢警於溝渠內,找到被擊破顱骨且焚燒的袁男骨骸。(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警於溝渠內,找到被擊破顱骨且焚燒的袁男骨骸。(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與姚女殺害袁男後,先棄置新竹山區,再折返山下買汽油焚屍,現場可見明顯焚燒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與姚女殺害袁男後,先棄置新竹山區,再折返山下買汽油焚屍,現場可見明顯焚燒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