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台開炒股定讞 趙玉柱2次入獄報到日都是10/26

趙玉柱(中者)26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報到執行。(記者王俊忠攝)

趙玉柱(中者)26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報到執行。(記者王俊忠攝)

2021/10/26 10: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因涉台開炒股案,日前被最高法院判處3年8月徒刑、趙建銘的同案被告父親趙玉柱4年徒刑,兩人都判刑定讞,檢方通知該案趙氏父子等4名被告於26日到案發監執行。不過,趙建銘先於25日下午4點提早到台中地檢署報到發監;趙玉柱則在今天上午9點50分許到台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

據了解,南檢是對趙玉柱發出26日上午9點半到南檢報到執行的通知書,趙玉柱在小兒子趙建勳與友人的陪同下,約在9點50分出現在南檢西側大門,被一群守候的媒體記者跟拍到執行科,辦理報到手續,接著由法警帶到地下詢問室,由執行檢察官做人別訊問與發監程序。媒體跟拍過程不斷詢問趙玉柱有沒有話要說?趙玉柱始終低頭、全程不發一語。

台南地檢署日前證實有對趙氏父子發出發監執行通知書,請他們父子兩人於26日到案服刑。

趙建銘在2005年間接受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邀約,前往台北知名日式料理店三井餐廳聚餐,過程中蘇德建將台開利多的內線消息透露給同桌人士,後來趙建銘將此消息轉告知父親趙玉柱,讓他們能夠趁低價時買進股票,並在利多消息公告後脫手謀取股票漲價利益。

此案經檢察官起訴,在法院審理長達15、6年才三審定讞,最後趙建銘被判刑3年8月、趙玉柱4年、蘇德建3年8月、游世一4年4月,並宣告沒收趙玉柱與游世一的不法所得。

據了解,趙玉柱曾在被調查台開炒股案時,檢方意外發現曾任台灣省體育會桌球會會長的趙玉柱,涉挪用桌球協會450萬元公款,後來被依侵占罪判刑、入獄過,此案高等法院更三審依公益侵占罪判他1年8月徒刑,最高法院認為,此案法院審理已逾8年,符合速審法減刑規定,酌減改判為1年2月徒刑定讞。

此案,趙玉柱於2015年10月26日低調向台南地檢署報到發監服刑,但他認為,其侵占公款犯罪時間,在2007年罪犯減刑條例訂定的2007年4月24日之前,應獲減刑才對,向高院聲請酌減刑期。高等法院認為,依法應予減輕一半刑責,所以酌減趙玉柱的刑期是7月徒刑。

南檢也表示,趙玉柱涉侵占前案,確已於6年前的2015年10月26日到南檢報到發監服刑,在服刑7月後出獄。對於趙玉柱前後兩次發監報到時間都是10月26日,南檢強調,「純屬巧合,並非故意安排」。

趙玉柱(中前者)由兒子趙建勳(右2)陪同於26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報到執行。(記者王俊忠攝)

趙玉柱(中前者)由兒子趙建勳(右2)陪同於26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報到執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