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擠捷運撞到人被嗆 老翁竟亮刀近逼 害停駛3分鐘

圖為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示意圖非本新聞人物(資料照)

圖為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示意圖非本新聞人物(資料照)

2021/10/25 12: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70多歲林姓老翁搭乘台北捷運準備下車時,因下車動線被鐘姓男子擋住,不小心擠撞到鐘男的小腿,鐘男被撞後嗆說:「撞到人不用道歉嗎?」反而引來林翁的不滿,竟亮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緩步走向鐘男,不少乘客擔心「鄭捷事件」重演,嚇得衝出車外,列車一度停駛3分鐘;台北地檢署考量林翁此舉已涉恐嚇,今依恐嚇公眾罪將他起訴。

林翁庭訊時承認亮刀,供稱就是不滿鐘男的態度,想要教訓鐘男;對於被控恐嚇一事,林翁則否認犯行,辯稱「我活到這麼大年紀,也沒人重視過我,他(鐘男)怎麼會怕?」

檢方調查,林翁在車廂當眾亮出水果刀,並將刀放在腰間附近,雖未持刀朝著人揮舞,但其行為已使其他乘客心生恐懼,涉嫌恐嚇公眾罪。

今年9月19日晚上7點19分,林翁搭乘北捷松山新店線往松山方向,當列車抵達台電大樓站時,準備下車的林翁因行進動線被鐘男擋住,不慎擠撞到了鐘男,由於林翁撞到人沒道歉,引來鐘男不滿嗆聲,進而爆發林翁的亮刀事件,所幸這場風波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列車則一度停駛3分鐘,隨即恢復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