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牌被冒用 車停家裡ETC遭扣款還收到萬元罰單

周先生說,最誇張的是,有次他兒子上午7點25分才開車上頭城交流道,但7點19分卻有大溪、龍潭段的通行紀錄,6分鐘跑了100多公里,這怎麼可能?(記者林敬倫攝)

周先生說,最誇張的是,有次他兒子上午7點25分才開車上頭城交流道,但7點19分卻有大溪、龍潭段的通行紀錄,6分鐘跑了100多公里,這怎麼可能?(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22 16:1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周姓民眾車輛因車牌被冒用,車子未開出門,卻不斷被扣ETC費用,甚至還收到一張在國道3號超速89公里,及一張在屏東超速66公里的罰單,共要繳20000元的罰金,讓周先生相當不滿,卻也求助無門;高公局說,周先生車牌確實遭冒用,需先到警察機關註銷罰單,再到監理站改車牌,ETC扣款會協助退回。

周姓民眾說,6日他去ETC裡存了1000元,沒想到,8號就收到簡訊,表示ETC已經沒錢,覺得很奇怪,所以上網拉通行紀錄,發現從9月開始,就出現許多不知名的國道通行紀錄,每次都被扣款300多元。

周先生說,最誇張的是,有次他兒子上午7點25分才開車上頭城交流道,但7點19分卻有大溪、龍潭段的通行紀錄,6分鐘跑了100多公里,這怎麼可能?一查之下,才發現自己的車牌號碼,好像被不肖人士冒用。

周先生指出,今天上午,他也收到2張不知名的罰單,一張是在屏東超速66公里的罰單,一張是在國道3號超速89公里,分別被開罰8000元與12000元,但罰單上的車輛車燈,明顯與他的車輛不同,車牌高度也不同,自己的車也從沒在罰單上顯示的時間,去過東屏東與國道3號。

周先生指出,罰單加上ETC扣款,已讓他平白損失23000元,遇到這樣的事,讓他相當無奈,向高公局申訴後被建議去監理站換車牌,但因為有罰單,監理站不給換牌,因此讓他求助無門,不知該如何解決問題。

高公局說,周先生的車牌確實被冒用,有同一個車牌在同一個時間,在北部與南部都有通行紀錄,收到申訴後,高公局會協助註銷被冒用的通行紀錄,並退回徵收的通行費。

高公局說,周先生的個案相關資料已移給國道公路警察處理,已建議周先生先向警方註銷罰單,再到監理站更換車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