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梳子壩通行引爭議 議員︰盼行政部門決定前重視地方聲音

雙溪虎豹潭景色優美,平日吸引不少喜愛戶外活動的民眾前往。(截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雙溪虎豹潭景色優美,平日吸引不少喜愛戶外活動的民眾前往。(截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2021/10/21 13: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因外來遊客行走「梳子壩」,在山洪爆發時來不及撤走發生意外,「梳子壩」通行問題引起討論,但當地反對「因噎廢食」限制通行的聲浪也浮現,新北市東北角地區唯一的市議員林裔綺指出,這是單一事件,不能因為人為的疏失而將虎豹潭污名化,當地因為受到水源保護區的管制,平時已有諸多的限制和禁建,希望行政部門在做任何決定前,要重視地方的聲音。

雙溪虎豹潭位於北勢溪,屬於台北水源特定區管轄的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在意外發生後,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局長劉秀鳳受訪曾表示,將先設置警語勸導民眾不要通行,未來再通盤檢討是否要限制通行。不過,此一說法,在雙溪人臉書引起討論,多數聲音反對「因噎廢食」,認為梳子壩做為當地民眾通行的便道由來已久,不應該因單一事件、人為疏失而禁行。

劉秀鳳今(21)日受訪指出,「梳子壩」原本就是當地通行的路,這部分屬於地方政府的權責,因此會配合地方政府後續的相關作為。

一名身為建築師的劉先生留言表示,所謂的「梳子壩」在水利或水保單位正式工程術語為「踏步式固床工」或「踏步式固定河床工程」,集踏步、景觀與固床、水保的複合功能,通常體型龐大、位置也相對險峻,一般人根本不會在上面行走,而「虎豹潭梳子壩」最初的設計,應該就是給人在「北勢溪流正常的情況下」通行的人性化親水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