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馬路 廟口小吃前愛三路最多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最嚴重的是愛三路。(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最嚴重的是愛三路。(記者盧賢秀攝)

2021/10/20 18: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1張紅單也許能挽救1條人命!基隆市10月初接連有3位高齡者穿越馬路被撞死,市警交通隊10月16日起加強「護老專案」,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或是路口不禮讓行人都會被開罰,4天來就取締了418件,其中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的就有377件,廟口小吃前的愛三路違規最多,有42件。

基隆市交通隊統計,今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19人,其中行人交通事故死亡有6人,光是10月初就有3件高齡者穿越馬路時被撞死,其中2人是違規穿越道路。

交通隊從10月16日起連續10天強力執行「護老專案」,針對車輛行經路口不禮讓行人或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加強取締,4天來(至19日止)共取締418件,其中車輛路口不禮讓行人有41件;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有377件,顯見基隆市行人違規穿越道路依然嚴重。

交通隊進一步分析,行人違規路段前3名分別為愛三路、中正路及信一路段;尤其是廟口小吃前的愛三路最嚴重,總共取締了42件。

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提醒民眾,多提醒高齡長輩,外出時最好緊靠路邊行走,穿著亮色衣物較妥當,不要任意穿越道路。吳誌權說,執法只是手段,1張紅單也許能挽救1條生命、保全1個家庭,防止悲劇的發生。

基隆警方取締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基隆市警局提供)

基隆警方取締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基隆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