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悲劇幕後疑點多 游淑慧爆負責人與陽管處關係「錯綜複雜」

新北市虎豹潭傳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爆,「大自然體驗營」活動的幕後負責人涂淑芳與陽明山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長蕭淑碧關係「錯綜複雜」。(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新北市虎豹潭傳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爆,「大自然體驗營」活動的幕後負責人涂淑芳與陽明山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長蕭淑碧關係「錯綜複雜」。(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1/10/18 10: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虎豹潭傳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爆,「大自然體驗營」活動的幕後負責人涂淑芳與陽明山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長蕭淑碧關係「錯綜複雜」,涂淑芳宣稱是「共享自然基金會」的台灣授權代表,而此基金會又獲得陽管處背書,因此得以取信許多家長,呼籲台北市政府追查真相,陽管處也應配合釐清,還給罹難者公道。

游淑慧指出,曾聽聞參加涂淑芳所辦理相關活動的家長提到,涂淑芳所創的「涂大芳體驗自然中心」曾常與陽管處合辦活動,且自稱是美國一位倡導體驗自然的自然教育學家約瑟夫.柯內爾(Joseph Cornell)的「共享自然基金會」(Sharing Nature Foundation)的台灣授權,且該基金會還獲陽管處推崇,透過名人效應及官方背書,使民眾相信其專業度及合法性。

游淑慧說,經追查發現,「涂大芳體驗自然中心」早於2004年就已解散,但陽管處至2017年仍與此「幽靈單位」合辦活動,且「共享自然基金會」網頁上台灣區聯繫方式竟是陽管處及蕭淑碧,令人質疑基金會的台灣授權究竟是涂淑芳還是蕭淑碧,此三方關係「錯綜複雜」,陽管處應出面說明相關合作關係。

游淑慧表示,共享自然基金會創辦人約瑟夫.柯內爾受到陽管處盛讚為「現今世上最受尊崇」的美國自然教育學家,是否屬實無法多做評論,但從英文維基百科搜尋並無太多相關資料,然而過去柯內爾來台,陽管處也為他舉辦收費座談會,涂大芳體驗自然中心也位列其中。

游淑慧強調,近來了解自然、認識環境逐漸成為許多新興教育風潮,應運而生許多體驗課程,而涂淑芳藉由官方合作取信家長獲得口碑,但其法規如何認定屬補習班或旅行團,都須進一步檢討;而北市府目前啟動專案關懷小組並展開調查,呼籲陽管處也應協助釐清,查出真相、還給家屬公道才是最好的撫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