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住戶月繳500元管理費 高市府:自救會非依法成立的管委會

高市工務局強調,經查,城中城大樓自救會,並非依法成立的管委會。(資料照)

高市工務局強調,經查,城中城大樓自救會,並非依法成立的管委會。(資料照)

2021/10/17 13: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46條人命,大樓未設管委會,無法落實消防等公安,成為眾矢之的。但有住戶今天指每個月都有繳500元管理費,質疑為何無管委會?對此,高市工務局強調,經查,城中城大樓自救會並非依法成立的管委會。

城中城大樓自救會則坦承,住戶口中的管委員,其實是指自救會,是住戶發起的互助組織。1戶500元管理費,並非每戶都繳,每個月應收5萬多元,實際可能只收到2萬多元,用來支應公共水電等開銷,其實都不夠。

工務局指出,城中城大樓由於產權複雜,無法依相關法令,由所有權人組成管委會。因此由原住戶自行管理,收取清潔費,做簡易維護,不過成果不彰。

工務局說,109年底,里長出面協調,聘用一名管理員,除了每日敲門關懷獨居者,也清除樓梯間雜物,進行週邊環境維護,代收信件,代收水電費等。

工務局強調,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需依法召開區權人會議,完成報備程序,才能成立管理委員會。經查,城中城大樓自救會,並非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所成立的管理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