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噴錯口水 康裕成:城中城在吳敦義任內持續違規使用

康裕成在臉書秀出當年的舊報紙、廣告,證實城中城大樓70年取得使照時,就違規使用。(擷取自康裕成臉書,資料來源:1977/08/27 台灣時報)

康裕成在臉書秀出當年的舊報紙、廣告,證實城中城大樓70年取得使照時,就違規使用。(擷取自康裕成臉書,資料來源:1977/08/27 台灣時報)

2021/10/17 13: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批城中城大樓7至11樓使用登記是「辦公室」,近年卻出現隔間出租作為住宅使用,質疑未依規定變更用途?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反批說,城中城7至11樓在吳敦義任內,持續違規使用而市府不察,直到100年後,因法令改變,才沒有違規使用的問題,砲轟國民黨「噴口水請不要噴錯對象!」

高雄市建管處也澄清說,城中城大樓70年核發使用執照,當時7至11樓登記為辦公室 ,但實際已作為住宅使用,確實違反法令,不過100年「高雄市建築物免變更使用執照辦法」公布後,已可作為住宅使用。

建管處強調,城中城大樓70年取得使用執照時,1至6樓及12層均為商業使用,目前營業場所都已歇業。7至11樓用途為辦公室,但當時已分戶且有隔間,設藉195戶居住,並非近年才改建。且從70至100年,歷任國民黨籍王玉雲、蘇南成及吳敦義等市長,均查無城中城大樓變更使用執照紀錄。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在臉書秀出當年的舊報紙、廣告,證實該大樓70年取得使照時,就違規使用了。且70至100年期間持續違規使用,沒有變更使用執照,她批說:「簡單的說,吳敦義市長任內持續違規使用而市府不察!」

康裕成強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指城中城大樓「近年」將原本商用樓層,改建出租作為住宅使用,違反法規,此說法錯得很離譜!「百年大黨國民黨,連查證能力都有問題,不但搞不清狀況,還罵錯人噴錯口水!應該回頭去罵吳敦義!」

康裕成表示,她要求儘速修法,在保障人民安全前提下,讓公權力可以強制介入,或主動建立相關管理機制,防止類似令人揪心的慘案再發生,「但現在請停止噴口水,如果一定要噴口水,請不要噴錯對象!」

旗鼓鹽選出的民進黨資深議員李喬如也說,「城中城」是歷任市長王玉雲、蘇南成及吳敦義任內,即己興建存在的住商混合建物,問題橫跨藍綠執政,民進黨不會逃避責任,也請國民黨別卸責,與民進黨一同從法制面著手,而非繼續謾罵,妄想用「打嘴炮」方式解決問題。

康裕成在臉書秀出當年的舊報紙、廣告,證實城中城大樓70年取得使照時,就違規使用。(擷取自康裕成臉書,資料來源:1977/08/27 經濟日報)

康裕成在臉書秀出當年的舊報紙、廣告,證實城中城大樓70年取得使照時,就違規使用。(擷取自康裕成臉書,資料來源:1977/08/27 經濟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