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暴漲沖走6名學員 住戶主動搜救找到雨衣

虎豹潭當地王姓住戶主動參與搜救(左圖),在虎豹潭下游約600公尺處發現失蹤學員穿的雨衣(右圖),被下垂的樹枝勾住,他趕緊通報消防員定位,待今天天候好轉後前往搜救。(記者林嘉東攝)

虎豹潭當地王姓住戶主動參與搜救(左圖),在虎豹潭下游約600公尺處發現失蹤學員穿的雨衣(右圖),被下垂的樹枝勾住,他趕緊通報消防員定位,待今天天候好轉後前往搜救。(記者林嘉東攝)

2021/10/17 00:11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虎豹潭位於北勢溪上游,由於匯入虎豹潭的支流多,遇強降雨,原本小溪瞬間成了湍急大河。獲知有6名學員被暴漲溪水沖走,當地王姓住戶主動參與搜救。他指出,只要下大雨,當地住戶都不敢靠近北勢溪,除了水流湍急外,彎彎曲曲的溪水,暗流又多,暗藏危機,相當危險。

王姓住戶第一時間獲報趕往搜救的王姓住戶表示,他在虎豹潭下游處約600公尺處發現疑似一名失蹤學員穿的雨衣,卡在下垂的樹枝上,但學員卻不見蹤影。

他沿北勢溪往下游找尋一個多小時,全身淋得溼答答,未找到失蹤的學員,失望的返回新北市雙溪區泰平市民活動中心。

王指出,他發現雨衣後,有告訴搜救的消防員雨衣的位置,請消防員定位,待明天天候好轉後再前往附近水域搜救。

王指出,北勢溪沿線不只暗流多,河床上的岩石,滿布青苔,踩踏在上面很容易失足,之前曾有遊客因為踩在岩石上拍照,不慎失足,釀成三人落水,一人溺斃意外。

王建議,前來虎豹潭戲水的民眾,一定要穿防滑鞋、救生衣,才可在遇險時脫困。

他研判,此次前來虎豹潭體驗野外的學員一定沒有穿防滑鞋、救生衣,才會被暴漲溪水沖走。

另有陳姓住戶說,北勢溪枯水期水深只到腳踝,清澈見底,由於溪水深淺不一,一旦降下強降雨,水位瞬間暴漲,清澈溪水瞬間成為混濁的洪水,有的水域足以滅頂,有些水域水深及胸,相當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