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情誼深厚 土耳其搜救團關注城中城大火發文「高雄加油」

對於城中城大火,土耳其志工團體「土耳其搜救團」(AKUT)特別在推特上以中文和土耳其文表達哀慟,並替高雄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對於城中城大火,土耳其志工團體「土耳其搜救團」(AKUT)特別在推特上以中文和土耳其文表達哀慟,並替高雄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2021/10/16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城中城火災釀嚴重死傷,撼動台灣社會,過往與我國互動密切的土耳其志工團體「土耳其搜救團」(AKUT)特別在推特上以中文和土耳其文表達哀慟,並替高雄加油。

「土耳其搜救團」(AKUT)在推特上以中文表示「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高雄加油!」並以土耳其文寫道,我們與台灣人民同感悲痛,祈願罹難者家屬保持堅毅,盼傷者早日康復。

「土耳其搜救團」(AKUT)過往與我國有深厚情誼,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台灣時,AKUT派遣17名隊員來台搜救,並在災後50小時內從瓦礫堆下救出一名塌樓住戶,讓台灣民眾感念在心,2020年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民眾捐款報恩,成了AKUT在國外最主要的捐款來源國。

當時AKUT就曾在推特發文「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並放上兩國國旗,成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