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關切城中城大樓惡火 高市工務局長:連續3年有做消防安檢

高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城中城大樓於108、109年及今年5月,都做過消防安檢。(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城中城大樓於108、109年及今年5月,都做過消防安檢。(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4 10: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有40年歷史的城中城大樓,今晨發生惡火,多名高雄市議員今天在議會工務部門提出質詢,工務局長蘇志勳強調,城中城大樓於108、109年及今年5月,都做過消防安檢;都發局長楊欽富則說,若經鑑定結構不安全,可採都更方式重建。

旗鼓鹽選出的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均對城中城大樓火警感到難過,為住戶祈福。李喬如說,10年前,她認為城中城大樓的公共安全有危險,願協助住戶重建,當時曾召開2次都更重建說明會,可惜沒有成功,如果當時國外的所有權人都能回來,今天悲劇就不會發生。她詢問說,市府後續如何處理城中城大樓?

高雄市建管處長陳海通表示,目前以救災為主,包括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等三大公會均已待命,等處理告一段落,會針對建物做初步鑑定,了解燒毀程度。

都發局長楊欽富說,這棟老舊建物經過火災鑑定,若結構不安全,後續可透過危險老舊建物重建方式,但要100%所有權人同意,困難度很高,另一種則是劃成都更區域,用都更方式重建,只要5成同意,就可呈報都更委員會,市府會予以輔導。

市議員林智鴻也關切高雄市老舊建物的狀況,要求市府啟動針對屋齡超過40年的大樓進行總盤點。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早年建築消防法令的要求,沒有現在嚴謹,公寓大廈管理辦法是84年公布,強制要設立管委會,84年以前的建物,只能透過宣導方式。

蘇志勳說,今天早上市長陳其邁也指示,類似這種大樓,一定要請他們成立管委會,政府才有辦法介入管理,並輔導公共安全做到更完善。

蘇志勳強調,城中城大樓於108、109年及今年5月,都做過消防安檢,有些缺失已通知住戶改善,「但管委會不健全時,要每個住戶去改善,確實有難度」,這方面會與消防局再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