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鐵工沒錢吃飯竟踹倒80歲老婦人 強盜皮包判刑5年2月

25歲鐵工沒錢吃飯,竟踹倒80歲老婦人後搶走皮包,新北地院將他判刑5年2月。(資料照)

25歲鐵工沒錢吃飯,竟踹倒80歲老婦人後搶走皮包,新北地院將他判刑5年2月。(資料照)

2021/10/12 15:3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5歲賴姓男子,因缺錢吃飯,在新北市樹林區三福街見80歲何姓老婦年邁可欺,竟把她踹倒,強盜裝有相片、鎮定劑、眉筆及哨子的小皮包,新北地院審理後,依強盜罪判處賴男5年2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今年3月26日晚間7時許,賴男出腳踹擊老婦人胸口及腰部數次,導致老婦人倒地不起,造成老婦人受有胸部挫傷、下背和骨盆挫傷、左側性膝部挫傷及心臟其他挫傷等傷害。

檢警調查,賴男隨後強盜老婦人的藍色小皮包,並停留在現場,查看皮包內財物,路人見狀報警處理,警方火速趕抵將他逮捕。

法院審理時,賴男坦承犯行,他的辯護人替賴男求情說,賴男有智能障礙,說話口吃,當時因疫情嚴峻,尋覓工作不易,無收入來源,一時失慮犯案,且他並未攜帶兇器、被害者傷勢多為擦挫傷,亦未提出告訴,手段並非過於嚴重,亦未對造成鉅額財產損失,非重大惡極之徒,犯後坦承犯行,希望法院予以減刑。

合議庭認為,賴男自承擔任鐵工,一天收入約1500元,顯見並非毫無工作能力,加上他多次因犯竊盜罪而入監執行完畢,難認他當時因疫情嚴峻致謀生不易而不得不犯案,況且,賴男接連因竊盜案件入監矯正,卻不見反省自身,本案更以強暴方式取得財物,足認違法意識甚強,惡性重大,所為不僅使被害人內心留下極大陰影,亦破壞社會治安至深且鉅,不同意減刑。

另外,合議庭認為,賴男去年12月才出獄,沒多久就犯案,這次更以強暴方式侵害他人財產法益,犯罪手段更具非難性,足徵他對刑法的反應力薄弱而具有特別的惡性,依法加重其刑。

合議庭斥責賴男見被害人年邁可欺,竟數度以腳踹擊,所為應予非難,他雖認罪,但未賠償被害人損失,亦未取得諒解,因此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