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包寫名字放信箱 恐嚇哥哥嫂嫂被判刑

女子在哥哥家的信箱中放白包,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女子在哥哥家的信箱中放白包,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1/10/08 07: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男子阿國(化名)在信箱看到書寫他夫婦名字的白包,內裝有民事陳報狀,竟然是有憂鬱症的胞妹小真(化名)投遞,憤而向警方報案,高雄高分院依恐嚇罪,判處小真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小真因親族間財產及訴訟糾紛,而與哥哥阿國結怨。2020年1月20日晚上6時許,小真前往高雄市哥哥住處,將書寫她哥哥和嫂嫂名字的奠儀袋(俗稱白包袋),內裝民事陳報狀後,放入門口信箱,涉嫌恐嚇加害其生命。

後來,阿國傳簡訊告知他很害怕,請小真保持理智,小真卻於隔日凌晨3點多,涉嫌回傳恐嚇簡訊。案經阿國向林園分局報案,警方依恐嚇罪嫌將小真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小真辯稱,拿奠儀去看過世爸爸不行嗎?她是幫婆家帶奠儀過去,本來有放錢,因為沒人開門,把錢拿起來,所以才是空的白包。至於簡訊中寫同歸於盡,是因為有憂鬱症,8年冤屈無處說,而且也沒去做,說說不代表犯法吧?

高雄地院依恐嚇罪,判處小真徒刑3個月,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法官開庭調查,小真簡訊內容如「我跟你們同歸於盡」、「太過分了我們全家一起死吧」、「錢都給你們,也要有命花吧!」、「瘋子殺人關精神病院我願意」等語,構成恐嚇罪要件,因此維持原審判決,不得上訴而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