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商收貨款遭假警搶走近400萬 警逮兩嫌續追幕後藏鏡人

新北市三重傳出雙煞假扮警察,騙走台中北上的洪姓貿易商390萬貨款,警方逮獲兩嫌;圖為兩嫌駕駛白車,尾隨洪男到桃園。(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三重傳出雙煞假扮警察,騙走台中北上的洪姓貿易商390萬貨款,警方逮獲兩嫌;圖為兩嫌駕駛白車,尾隨洪男到桃園。(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10/06 12:0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中市洪姓貿易商從事日本商品直播,他北上台北、桃園收取貨款時,在新北三重遭2名假冒台北市保大的員警指稱他涉及詐欺案,查扣身上390萬元貨款、手機後逃逸,警方獲報,追出兩人駕駛租賃車,通知兩嫌到案,因陳嫌拒不交待案情被聲押。警方初步調查,兩嫌掌握洪男北上收取鉅款,一路從台中跟監,懷疑有內鬼透露洪男行程,今再借訊收押的糠男正釐清全案,續追贓款。

據了解,該案發生8月9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三重區福德南路,當時43歲洪男正要下車,兩名男子自稱北市保大員警,指稱他涉及詐欺案,要求配合查扣財物、手機,兩嫌得手後要洪男上車等候,還說要通知支援警車押解;但洪男在車上等候多時,都沒動靜,下車查看驚覺遭搶報警。

洪男說,公司經營日本酒類、商品等販售,並在網路直播,8月9日上午10時許他從台中開車北上到桃園、台北市南港、松山等地收取公司貨款,到三重準備下車購買公司貨品,遭2名自稱係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員警的嫌犯,佯稱他涉嫌詐欺案,要求查扣身上手機、現金,他依對方指示交付,但犯嫌得手後逃逸。

三重警分局過濾監視器,發現兩嫌係駕駛租賃轎車犯案,向租賃公司查出為23歲糠姓男子及19歲陳男承租,通知兩人到案,陳嫌9月6日晚間到案,他辯稱接受一名綽號「阿強」男子唆使,交待上線資訊,但糠男則否認涉案,被新北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目前未起獲390萬贓款,從兩嫌熟悉洪男行程,及陳嫌供稱有人指使,不排除洪男親友或同公司有人指使,不排除任何可能,正全力追查390萬贓款。

新北市三重傳出雙煞假扮警察,騙走台中北上的洪姓貿易商390萬貨款,警方押解到案的陳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三重傳出雙煞假扮警察,騙走台中北上的洪姓貿易商390萬貨款,警方押解到案的陳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