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停車費!賣車沒辦過戶 2年後慘噴26萬

王男賣車沒過戶,友人2年來停車都未繳費,慘噴26萬多元停車費,全部都要由王男負責繳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王男賣車沒過戶,友人2年來停車都未繳費,慘噴26萬多元停車費,全部都要由王男負責繳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2021/10/06 09:1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史上最貴停車費!王姓男子將轎車以17萬餘元價格賣給友人,卻未辦理過戶,友人將車停在收費停車格內,卻都不曾繳費,2年來產生的停車單據736筆,每筆停車費1天60元,加上每筆逾期罰鍰300元,應繳納金額高達26萬6000多元,直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找上門,王男才知友人竟然都未繳停車費,氣得大罵「這筆錢我會要回來」,創下彰化縣有史以來,單一車輛所開出最高額停車費(含罰鍰)。

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強調,停車記得要繳費,尤其賣車後一定要趕快辦過戶,不然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33歲的王姓男子名下原有1輛2004年份的中華三菱轎車,2016年以17萬8千元賣給友人,但一直沒去辦理過戶。沒想到友人在2018年8月到2020年8月間,持續將這輛車子停在彰化市中華陸橋下的公費停車格內,停車期間都不曾繳停車費,即使經彰化縣政府催繳也不理。這段期間產生的停車單據共有736筆,每筆停車費為1天60元,再加上每一筆逾期罰鍰為300元,因此一共應繳納的總金額是26萬6千餘元(停車費總額為4萬6千餘元,逾期罰鍰總額為22萬800元)。

由於王男仍然是車輛的登記所有人,因此26萬餘元費用都必須由他負責繳納,因此彰化監理站陸續將上述736筆案件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查出王男在秀水鄉有不動產,因此查封他名下不動產打算拍賣,王男收到拍賣通知後,才知道友人沒繳停車費。王男為避免名下不動產遭拍賣,立即聯繫彰化分署並把已移送執行的所有罰款金額一次繳清。

彰化分署在王男繳清後,發現同1輛車還有1萬4230元的停車費準備移送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執行人員會同縣府人員親至王男住處,由王男將1萬4230元交出。彰化分署詢問王男欠費車輛的下落,他表示車輛已無法開,被友人拖到報廢場報廢。再問他所繳的錢是否要跟友人要回來,他氣得說「又不是我欠的,當然要找他要回來。」

王男賣車沒過戶,友人2年來把車停在彰化市中華陸橋下收費停車場卻未繳費,慘噴26萬多元停車費,全部都要由原車主王男負責繳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王男賣車沒過戶,友人2年來把車停在彰化市中華陸橋下收費停車場卻未繳費,慘噴26萬多元停車費,全部都要由原車主王男負責繳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