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源消防分隊落成揭牌 徐國勇:消防弟兄是天使也是菩薩

泰源分隊新建廳舍落成揭牌,徐國勇讚譽消防弟兄是天使也是菩薩。(記者陳賢義攝)

泰源分隊新建廳舍落成揭牌,徐國勇讚譽消防弟兄是天使也是菩薩。(記者陳賢義攝)

2021/09/26 15: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強化東海岸消防救災能量,台東成功消防大隊泰源分隊新建廳舍今落成揭牌,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抵東慶賀;徐國勇表示,給人希望是天使,幫人家消除苦難是菩薩,他非常了解消防弟兄的辛苦,他們不但是天使也是菩薩,義消則是最佳輔佐。

落成揭牌儀式在熱鬧的阿美族傳統歌舞中揭幕,台東縣長饒慶鈴、徐國勇、蕭煥章及立委劉櫂豪等人連袂拉下紅布幔。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的土地面積為全台1/10,但人口卻只有1%,幅員遼闊是優點也是困難,長途路程讓施政遇到許多問題,如緊急醫療的迫切需求,台東必須要有專業的救災救護團隊,全縣8支高級救護隊成為台東醫療的延伸,雖然平均出勤往返時間需要80分鐘,遠高於其他縣市,但搶救後到院存活率已攀升至全國第2名。

縣消防局表示,東河鄉地形狹長、南北約40公里,泰源、北源村等地若發生災害,消防救護車輛從最近的東河分隊馳援尚需15至30分鐘,無法達到救急功效,因此縣府爭取3000萬經費辦理泰源分隊新建工程;另原有東河分隊廳舍已老舊,且因近年人力、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增加,辦公廳舍、車庫空間不敷使用,因而爭取2720萬元辦理東河分隊廳舍增建,提升消防戰力,建構更完善的災害防救網絡。

徐國勇表示,收看電視劇「火神的眼淚」感觸良多,真實的劇情呈現讓他忍不住落淚,就任部長3年多,最痛心也最難過的就是消防弟兄在救火救難時發生災難,他每一場都到,每每都熱淚盈眶。偏遠地方消防人力不足,義消是最佳的輔佐,非常感謝義消們的支持與包容,輔助消防弟兄勇敢往前走,成為最大的後盾;國家力量其實是有限的,而民力是無窮的,大家共同努力一定會把各項工作都做好,不論是中央或地方都應堅守「安居樂業」4字,這樣才能保護台灣和台東這塊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