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收購金融卡每張5千 再雇車手從新北到高雄領取

車手領取金融卡被捕。(讀者提供)

車手領取金融卡被捕。(讀者提供)

2021/09/25 11: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詐騙集團為了吸金,需要大量金融卡,竟以每張5000元的高價,向缺錢的民眾收購,要求寄送到超商,再雇用車手,從新北市搭高鐵轉計程車,到高雄市超商領取,堪稱大手筆「投資」。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在網路刊登家庭代工廣告,要求上鉤的求職民眾提供金融卡,每張給予5000元,再將金融卡寄到指定超商。

另外刊登「每小時250元,工作時間朝8晚5」廣告,引誘求職者上鉤,並以寄錯包裹為由,要求車手從新北市搭高鐵轉計程車,到高雄市超商領取。

以9月12日下午約5點為例,高雄市小港分局桂陽派出所獲報,指50歲田姓男子領取包裹時行跡可疑,調查發現他是詐騙集團車手,負責領取金融卡,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田男辯稱,他應徵「每小時250元,工作時間朝8晚5」的工作,公司告訴他包裹寄錯,要求他從新北市到高雄市超商領取2張金融卡,不知是詐騙。

警方依金融卡資料,聯繫2名持卡人,原來他們經由家庭代工廣告,被詐騙集團收購金融卡,每張5000元,所幸尚未淪為犯罪工具,就被警方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