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4歲童剪傷小雞雞、腳掌潰爛 無照保母竟用假名躲避

男童轉到大醫院,醫師為他疑似遭燙傷潰爛的腳掌換藥、擦藥,大面積傷口,讓人看了很不忍心。(民眾提供)

男童轉到大醫院,醫師為他疑似遭燙傷潰爛的腳掌換藥、擦藥,大面積傷口,讓人看了很不忍心。(民眾提供)

2021/09/24 20:53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驚爆虐童案,4歲男童腳掌潰爛、生殖器出現傷口、留下瘀青傷痕,事發2個多月才東窗事發,外界指責社會處失職,社會處大喊冤枉,強調早自6月30日就開始找保母,怎知,被家長指控托育不當的保母竟涉嫌用假名,最後勞動警察查訪,7月底終於找到保母「本尊」,但她避重就輕,聲稱單純幫忙照顧朋友小孩,保母無照部分,社會處將行政裁罰,全案同時涉及刑法傷害罪,進入司法偵辦。

6月14日,工作忙碌的媽媽林女將4歲兒子交給沒有保母證照的25歲邱女照顧。7月中旬,媽媽與保母視訊一直看不到孩子狀況,對方都推說男童睡覺或在遊戲;某次,媽媽在視訊中發現兒子腳掌黑黑的,7月29日趕緊將兒子接回,發現他腳掌潰爛、陰莖又有開放性傷口,立即送醫,因傷勢嚴重,隔天轉院員基醫院並驗傷,院方8月2日向社會處通報,社會處要求男童媽媽及邱女前來說,但至今雙方都不願出面。

男童媽媽9月間在臉書PO出小孩驚悚的受傷照,但一天就撤下,不過已引起關注兒虐案的網路名人「正義哥」徐奕的關心,他氣得打電話到警局詢問,還直接在臉書開直播大罵警方不管事。而媽媽林女直到昨天(23日)才到警局報案,同一時間也向媒體爆料,事情因而曝光。外界矛頭指向社會處,全案隱瞞那麼久,最終被網紅舉發才曝光,質疑社會處處理兒虐案有疏失之虞。

對此,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說,邱女戶籍在北斗分局轄區,照顧孩子的地點是在被民眾舉報的溪湖鎮,社會處社工員訪視幼童家長和邱女,邱女沒有合格的保母證照,卻在今年6、7、8月,前後帶過3個不同家庭的幼兒,其中有2起遭家長指控托育不當,最早一起是6月30日社會處接獲通報,這名男童全身多處瘀青,家長發現帶回自行照顧;6月30日當工社工就到溪湖找保母,從那天開始,社會處一直在找她,怎知保母用假名,讓社會在6月30日、7月2日、7月14日到溪湖找人都撲空。

社工師多次撲空,7月14日請警察介入找人,警察7月21日給出查訪記錄,原來警方6月30日接到疑似兒虐通報的邱女也是假名,21日才查出真名,把資料給社會處,社會處查出邱女是無照保母,也刻意躲社工,人沒住戶籍地,溪湖也只是白天帶小孩的處所。

陳素貞強調,社會處從6月30日起就開始在找被指控托育不當的保母,4歲男童的媽媽8月1日帶孩子回員基換藥,8月2日員基通報社會處,社會處8月7日與男童媽媽聯絡上,8月7日家訪,當天有提醒男童的媽媽可提傷害告訴,社會處可以協助,而無照保母的部分,社會處會行政裁罰。

遺憾的是,男童的媽媽疑不熟悉法律程序,自認提告傷害是由社會處或警方提出,被動等對方,苦等很久「無聲無息」,這個月直接上臉書po文陳述兒子疑受虐受傷,不知該如何處理是好,引來網友關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