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老翁想回營「值勤抗共」被擋 警助他返家

員警送老翁返家。(讀者提供)

員警送老翁返家。(讀者提供)

2021/09/18 11:3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齡92歲的林姓老翁16日深夜拄著雨傘,單獨徒步約2個小時,前往左營海軍基地,告知衛兵,他是海軍陸戰隊隊員,要回營值勤對抗老共。警方獲報帶回安置,老翁哽咽訴說他的英勇戰績,竟然被擋駕,無法為國效力,讓員警很心酸。

9月16日深夜約11點,高雄市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接獲左營海軍基地哨衛通報,指老翁在左營區桃子園路海軍哨口滯留,一直要求進入營區值勤,派員到場了解,因老翁無法說出地址與姓名,員警帶回派出所安置。

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老翁住在鼓山區,與妻子聯繫後,開警車送他返家,才知老翁晚間9點出門散步,竟獨自徒步到大約5公里外的左營海軍基地,他以為自己仍在服役,欲進入軍營遭拒,頗為感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