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700萬裝垃圾袋藏床下 兒死未婚媳婦夥外人偷光

台東老婦將700萬現金裝藏在自己床下,未過門媳婦在老婦兒子過世後,夥同外人把錢偷光。示意圖。(本報合成)

台東老婦將700萬現金裝藏在自己床下,未過門媳婦在老婦兒子過世後,夥同外人把錢偷光。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9/18 08: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林姓老婦從銀行提領700萬現金裝在垃圾袋,藏在自己房間的床下,3個月後兒子過世,未過門董姓媳婦要求遺產分配不成,半年後夥同宋姓女子全部偷光,林婦察覺後報警,追回691萬餘元。林婦雖表明無意令媳吃官司,但因贓款龐大,堪稱台東治安史上最大現金竊案,台東地院依加重竊盜罪判董女1年3月、宋女1年,均獲緩刑3年。

林姓老婦並非地方有名的富貴之家,低調保有大筆財產;兒子張姓男子和董姓女子同居多年,雖無婚姻關係,林婦仍視董女為大媳婦,對她相當信任。

林婦對於家產寄存銀行缺乏真實感,認為每天都能相處最安心。108年12月間,林婦在兒子、董女的陪同下,到3家銀行提領分在自己及兒子名下的帳戶,提領出現金700萬元,回家後獨自將鉅款置入背包、以垃圾袋包裹後,藏放在自己臥房床底,分文未動,日日同眠。

109年3月間兒子逝世,董女以前筆款項中有同居人的遺產為由要求分配,林婦不同意,董女心有不甘,向友人宋女抱怨後,宋提議共同行竊,歷經半年謀議後終於伺機下手。

109年9月2中元節,董女與林女一同外出普渡後返回林女住處,趁林女二度外出的機會,刻意未將大門門鎖鎖上,同時假意騎機車隨同出門,20分鐘後,獨自折返林女住處,開門侵入其內,從林女臥房外櫃子拿螺絲起子,把房門喇叭鎖撬壞後,從床底拖出內裝700萬的垃圾袋,隨後駕車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前與宋女會合,一同驅車台東海濱公園堤防外的防風林,將贓款交由宋女保管。

不過,董女在將部分款項放進宋女機車時,突察覺現場設有監視器,於是轉移陣地,驅車到中華大橋下的防汛道路,由董女抽取現金若干後,將剩餘贓款移轉完畢。並由宋安燒毀原先用以裝放、包裹700萬的背包、垃圾袋,湮滅罪證。

事畢,宋女將贓款載回自己住處藏放,但不久後董女擔心犯行敗露,要求宋女將贓款藏放他處,於是再一同前往不知情之友人江姓女子的住處,以借放衣物為由,將款項放在塑膠箱內搬放至江女住處藏放。

林婦回家時發現門鎖被撬壞,立即報警,台東警分局查出董女涉重嫌,透過監視器追查她在案發後的行蹤,掌握罪證,在9月2日、10日,分別前往宋、江女住處執行搜索,先後扣得作案螺絲起子、現金7萬9800元,及以塑膠箱裝放之現金683萬2000元,現金合計691萬1800元,發還林婦。

董女及宋女坦承犯行,江女則不知情;法官認為董女是林婦兒子的同居人,林婦對她以「大媳婦」相稱,更曾暫時委託她保管過本案贓款,理應以婆媳關係自處,竟僅因未獲分配同居人遺產,即決意行竊,有負林婦之信任。

法官認為2人侵入住宅、攜帶兇器及毀壞安全設備等情事,所竊得之金額高達700萬元,所生損害顯屬異常重大;但念2人素行良好,且犯罪後皆坦承犯行,本案贓款中之691萬餘元已還林婦,且雙方達成和解,林婦也表明無意讓她們入監,法官雖依加重竊盜罪判刑,仍從輕發落,給予緩刑。

董女竊得700萬現金後,在台東市中華大橋附近交付贓款給友人宋女藏放。(記者黃明堂攝)

董女竊得700萬現金後,在台東市中華大橋附近交付贓款給友人宋女藏放。(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