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廢土天堂」污名!分局長帶隊稽查 國庫1日進帳逾百萬

芳苑警分局配合縣環保局稽查違法載運廢棄土。(記者顏宏駿攝)

芳苑警分局配合縣環保局稽查違法載運廢棄土。(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17 17: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秋連假前,彰化縣芳苑警分局長李益杰一刻都不得閒,因為日前轄內不斷傳出廢土偷倒案,芳苑鄉被外界揶揄是「廢土天堂」。今天李益杰親自帶隊,結合縣政府環保局、地政處、農業處及水資處共同組成彰化縣聯合稽查小組,兵分多路,全鄉總動員攔查砂石曳引車,取締來路不明的廢土,總共查獲16件,國庫進帳逾百萬元。

李益杰強調,廢土業者實在太猖狂,無視法律存在,四處獵地倒廢土,明天起為中秋連假,不法業者切勿心存僥倖,挑戰縣府執法決心,民眾若發現環境或土地有疑似載運或棄置廢棄物,可以向環保局檢舉或報案,共同打擊不法,洗刷污名。

芳苑鄉之所以成為「廢土天堂」係因境內有許多廢棄的魚塭、農地,不肖廢棄土業者從中獵地,引進非法廢土填實,不法清運業者常以免費幫忙整地名義,與地主簽立相關契約,實際從事傾倒廢土或棄置廢棄物情事,這些土方來源不明,一旦進入農地或魚塭,將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今天李益杰親自帶隊,配合縣府環合人員與轄內員警在動要路口執勤,只要見砂石曳引車即上前攔查,一天下來,共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1條5件,每件處罰4萬元,另環保局針對未攜行土方來源證明,依廢棄物清理法第9-1條開立稽查單共11件,每件處罰6萬元,稽查完畢後均由警方原車原物押送離開。

另外,此次聯合稽查更針對芳苑轄內農地、魚塭等空曠處所執行稽查作業,發現2處農地堆放大量土方,當場由警察通知地主到場說明,再由農業處及地政處查明後,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裁罰6至30萬元,一整天下來國庫至少有百萬元進帳。

芳苑警分局表示,從今天起,該分局已共取締違反廢棄物刑事罰法犯罪案件計12件28人,並查扣挖土機2部、破碎機1台、曳引車2台等業主生財工具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以剝奪不肖業者不法利得,另取締行政罰法共計26件,累計開罰達156萬。除此之外,彰化縣警察局及芳苑分局針對集團性環保犯罪,已報請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將深入調查,有效打擊不法犯罪。

芳苑警分局配合縣環保局稽查違法載運廢棄土。(記者顏宏駿攝)

芳苑警分局配合縣環保局稽查違法載運廢棄土。(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