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遺失訊號卻不斷移動 嘉義警協尋竟是卡在排氣管

女子找不到手機,嘉義市警方發現原來是「卡」在排氣管上。(警方提供)

女子找不到手機,嘉義市警方發現原來是「卡」在排氣管上。(警方提供)

2021/09/17 09:4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1名女子日前準備回家路上,發現iPhone手機遺失,她急得四處尋找卻找不到,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定位手機,卻發現手機訊號竟然也不斷移動,她擔心iPhone被侵佔,趕緊到附近的南門派出所向警方求助,警方協助尋找20多分鐘,眼尖的警員竟在女子機車的排氣管上發現1支iPhone,原來女子的iPhone掉落時剛好「卡」在排氣管上,能夠找回手機,讓女子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蘇嘉洲,日前見女子慌張跑進派出所,告知手機遺失,希望警方能協助調閱周邊監視器,警員趕緊安撫女子情緒。

女子說,她在市區準備返家時,發現放在口袋內的手機遺失,覺得可能是騎車時不慎掉出,趕緊沿路尋找,但卻未發現手機,她用手機內建「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定位手機,卻發現訊號也不斷移動到南門圓環附近,她擔心手機被侵占,急忙到南門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警員安撫女子情緒,利用手機功能所發出的定位提示聲響,協助女子於派出所及圓環周遭仔細反覆尋找,尋找將近20分鐘,現場員警低頭一見,發現女子的手機就「卡」在她機車的排氣管上,定位訊號跟著她機車行駛路線不斷移動。

女子得知自己手機並未遺失,欣喜若狂,向警方表達感謝,對自己的疏忽造成警方困擾,覺得很不好意思,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讓她順利找到財物;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說,員警熱心積極服務,值得讚賞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