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刑大新任大隊長揭曉 他因偵破日月明功案聲名大噪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新任大隊長由許忠彥接任,他曾因偵辦轟動社會的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案而聲名大噪。 (許忠彥提供)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新任大隊長由許忠彥接任,他曾因偵辦轟動社會的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案而聲名大噪。 (許忠彥提供)

2021/09/16 22: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刑事局今(16日)晚發布刑事系統中高階幹部人事案,其中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長賴俊堯升任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遺缺由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長許忠彥接任,曾任彰化縣警局偵查隊長與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的許忠彥戰功彪炳,他因偵辦轟動社會的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案而聲名大噪,這次回到其熟悉的彰化警政體系,曾與他並肩作戰的同僚都高度期待。22日交接。

長期在刑事體系的許忠彥是警大行政管理系61期畢業,2013年任職於彰化縣警局彰化分局偵查隊長時,彰化縣爆發震驚社會的日月明功成員涉嫌集體凌虐詹姓高中生致死案,起先詹母一度謊稱兒子戒毒過程時不慎暴斃,但許忠彥一眼就看穿詹母在說謊,他不動聲色率員調查,甚至夜襲凌虐案現場的默園,隔離偵訊相關人等,終於取得關鍵證據,進而偵破全案,讓許忠彥聲名大噪。

2019年陳姓男子在嘉義挾持住戶、並朝警方開槍、丟爆裂物,由於其之前曾因案被許忠彥逮捕,時任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查第六大隊偵四隊長的許忠彥,只穿防彈衣未帶槍進入屋內,與手上持槍的陳男勸降,歷經5個多小時談判,終於勸降成功,警匪對峙驚險落幕。

戰功彪炳的許忠彥去年升任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長,率領刑警大隊辦案績效卓著,這次再調任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長,即將於中秋節過後的22日到任,昔日並肩作戰的同僚都稱讚許忠彥為人溫文儒雅,帶兵體貼部屬,辦案心思縝密,非常期待他回來彰化帶領刑警弟兄們為維護治安往前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