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四面佛廟縱火案 2男判刑6年、3年8月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前年12月7日遭人縱火,燒毀鄰近3間店面與11輛機車,多人嗆傷送醫。(資料照)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前年12月7日遭人縱火,燒毀鄰近3間店面與11輛機車,多人嗆傷送醫。(資料照)

2021/09/16 16:1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前年12月7日遭人縱火,燒毀鄰近3間店面與11輛機車,多人嗆傷送醫,檢警查出是曾與四面佛廟陳姓廟公有官司宿怨的男子李家瑋,以1萬元代價教唆男子鄭文琮所為;台北地院今依公共危險罪將李判刑6年、鄭判3年8月。可上訴。

2019年12月7日清晨7點多,「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遭人縱火,警消救出134人、疏散500人,延燒面積200平方公尺,造成鄰近3間店面、11輛機車被焚毀,多人嗆傷送醫。

事後警方查出,李家瑋案發前先把有機溶劑、油漆裝入容器內,放在廟附近巷弄,再帶鄭文琮前往勘查地形。

檢警調查,李男自稱擔任保全及酒店經紀,2018年在網路上與陳姓廟公有口角,雙方互嗆;李男事後遭人毆打,他認為是陳指使,告陳傷害但檢方不起訴。李男心生怨念,起意報復。

檢警調查,去年12月7日早上,鄭男犯案前曾穿紅色雨衣,在四面佛梵天分舍旁埋伏觀察,他進分舍不久後即倉皇往一旁巷內逃去,之後分舍便竄出火勢。

檢警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李、鄭涉案,李到案稱他只要求鄭潑漆,沒叫他縱火,鄭男則說是李男給他1萬元指使他放火。北檢今年3月偵結起訴2男,台北地院今將李、鄭2男重判各6年、3年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