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監防疫首度停辦中秋懇親 改以視訊影音續傳溫情

台南監獄首度停辦中秋會面懇親,但運用視訊影音設備,讓收容人也能感受來自家庭支持的溫暖。(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監獄首度停辦中秋會面懇親,但運用視訊影音設備,讓收容人也能感受來自家庭支持的溫暖。(記者吳俊鋒攝)

2021/09/15 21: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國內警戒仍未解除,基於防疫,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今年首度停辦中秋的會面懇親,但改變形式,運用視訊、電話、錄音等設備傳遞思念之情,讓收容人在佳節期間也能感受來自家庭支持的溫暖。

南監今天舉辦電話懇親,1235名收容人申請參加,獄方也利用一般接見的機會,由教化科社工師將「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疫起繪出愛的重製畫冊、錄製光碟,與前來的家屬分享。

30歲的陳姓收容人,因詐欺罪遭判刑5年,妻女與母親前往一般接見,他有參加這次的繪本重製課程,並展現成果,獄方特地將作品轉贈給家屬,場面溫馨。

南監典獄長莊能杰表示,今年疫情以來,為了讓收容人保持親情聯繫,除持續辦理一般電話接見外,家屬可透過網路申請視訊接見, 三級警戒時,更擴大實施以line接見。

莊能杰提到,初步統計,疫情期間已有逾1630收容人及其名家屬參加,讓親情的關懷不受高牆阻隔,持續帶來溫暖。

莊能杰強調,獄方也繼續辦理電話懇親,並推出「愛在雲端~電子家庭聯絡簿」,還有「枕邊細語—疫起繪出愛」團體活動,在兼顧防疫原則下,紓解收容人佳節思親情緒。

獄方還結合電子家庭聯絡簿,由子女申請網路上傳其生活點滴照片,提供作為與收容人共同創作的繪本素材,都有展現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