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500萬元非常規交易 泛亞工程前總座張子文移送北檢

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前總經理張子文被檢舉涉嫌編列不實會計科目,要求旗下工地匯款500萬元給秬豐,遭檢 調搜索約談,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讀者提供)

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前總經理張子文被檢舉涉嫌編列不實會計科目,要求旗下工地匯款500萬元給秬豐,遭檢 調搜索約談,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讀者提供)

2021/09/15 23:40

首次上稿 18:21
更新時間 23: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前總經理張子文,被控於去年12月間與廠商秬豐公司之間的交易中,涉嫌編列不實的會計科目,要求旗下工地匯款500萬元給秬豐,北市處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後,今兵分7路搜索及約談張男等3人,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偵辦;今晚10點多,張子文已被移送北檢,有無涉及收回扣等不法仍待檢調釐清。

檢調調查,泛亞工程去年底承辦總重劃面積達45.09公頃的「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市地重劃工程」,該重劃區域結合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捷運機場線及興建中的桃園捷運綠線等,並配合支援航空城計畫等相關公共建設,屬於大園地區的新興發展地區,工程經費約12億4873萬元;時任總經理的張子文,被檢舉涉嫌浮報工程費500萬元給包商秬豐。

泛亞工程幕後的最大股東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公司主管階層全由退休將領擔任,專門承接國內高速公路、隧道、捷運、高速鐵路,以及民間大樓、工業廠房等工程。

根據證交法規定,違反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千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