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很不爽 莽男發文「要開始殺人」持刀欲砍警察

吳男發佈要殺人訊息,還持刀擬砍殺警察,中檢起訴兩項罪名。(記者張瑞楨攝)

吳男發佈要殺人訊息,還持刀擬砍殺警察,中檢起訴兩項罪名。(記者張瑞楨攝)

2021/09/15 13: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8月才出獄的台中市吳姓男子,不認同防疫期間外出應配戴口罩,今年5月於臉書發表「什麼狗屁冠狀病毒,...我開始殺第一個人,你們就死定了」,今年6月沒戴口罩外出,員警獲報勸導時,他竟持菜刀與水果刀作勢攻擊警察,還口出穢語「殺小,X你娘」,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公眾、妨害公務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36歲吳男無穩定職業,因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去年8月出獄,他不滿防疫期間外出應戴口罩,今年5月21日於臉書發表偏激言論,「什麼狗屁冠狀病毒,一場陰謀論而已,我在中清環中這裡給你們震撼教育,要開始激烈了喔,我開始殺第一個人,你們就死定了」。

今年6月3日深夜,吳男騎機車途經龍井區遊園北路,因未戴口罩吸煙,被民眾舉報,警察抵達時,吳男隨手撿拾菜刀與水果刀,作勢攻擊警察,並用三字經辱罵員警,警方呼救支援時,他趕緊騎機車逃逸,事後被警方約談到案。

台中地檢署偵查時,吳男坦承上述行為,檢察官認為,吳男觸犯刑法的恐嚇公眾罪與妨害公務罪,且上次犯罪執行完畢後,5年內再犯此案,聲明法院依累犯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