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聯網全時監控 台東捕獲盗牛樟芝山老鼠

台東林管處結合警方,運用物聯網逮獲山老鼠。(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結合警方,運用物聯網逮獲山老鼠。(台東林管處提供)

2021/09/14 15: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森林護管員昨天在山區巡護時接獲物聯網即時通報有異常狀況發生,趕往異常區域發現2部可疑機車,立即聯繫警方在山區產業道路埋伏,順利在傍晚查獲2名犯嫌及所竊取的牛樟芝142.5公克,市值11400元,以違反森林法與竊盜等罪移送關山分局偵辦,並追查後續收贓管道。

台東林管處從去年開始即開始利用物聯網系統與山老鼠鬥法,在獲得準確資訊的情形下,有助於掌握山老鼠行蹤,打擊不法。昨天森林護管員收到即時監控通報後立即聯繫關山分局初來派出所與龍泉派出所員警共同組成查緝隊前往現場埋伏。傍晚時分發現2部機車一前一後陸續下山,查緝人員見機一擁而上,攔停盤查兩名騎士。騎士們身上飄散濃郁的牛樟氣味,經詢問後騎士們坦承,因缺錢花用才冒險上山竊取牛樟芝變現。

林管處說,山區森林範圍遼闊且路徑複雜,過去在數位科技尚未發達的年代,林務局森林護管員與警方組成的查緝隊,以長時間埋伏、守株待兔的方式取締山老鼠,也容易因打草驚蛇而讓山老鼠逃逸。現在有了物聯網與雲端數據的協助下,森林護管員與警方們能確實地掌握山老鼠的行蹤,讓打擊不法的工作事半功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