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歲童溜出家門逛大街 員警、臉書社團攜手助返家

龍井一名3歲男童偷溜出家門逛大街,員警將他帶回警局,並在臉書社團「龍井之鄉」貼文,家人獲報趕到警局將他接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龍井一名3歲男童偷溜出家門逛大街,員警將他帶回警局,並在臉書社團「龍井之鄉」貼文,家人獲報趕到警局將他接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9/13 19: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3歲小男童日前上午趁著照顧的阿嬤忙家務時,偷溜出家門玩耍,還走到龍井沙田路逛大街奔跑,巡邏員警接獲通報趕到,男童無法清楚表達,員警決定先將他帶回警局,還拿出棒棒糖安撫情緒,並在臉書社團「龍井之鄉」貼出協尋訊息,男童媽媽的友人看到趕緊通報,媽媽也放下工作趕到警局認領,結束一場虛驚。

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警員黃郁仁與林育彥,近日早上8時35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龍井區沙田路4段一家超商前有1名幼童在路旁奔跑,身邊並無親屬照護,擔心孩子發生危險,員警抵達時發現男童身上衣物相當乾淨,研判應該是住在附近跑出家門迷路。

因男童無法說出住處和父母聯絡資料,員警決定將他帶回警局,熱心民眾並買了一支棒棒糖給他,男童拿著棒棒糖後情緒較穩定,抵達派出所後李文競所長和多名員警都溫馨關懷,除通報附近的竹坑、龍泉、龍岡等3里的里長,協助廣播協尋與查訪鄰近住戶找尋男童住處和親人。

派出所女警並在臉書社團「龍井之鄉」貼出協尋訊息,果然沒多久,男童媽媽的友人就看到臉書訊息,趕緊通報男童媽媽,正在上班的男童媽媽獲報立刻放下工作到警局接兒子,一問才知道,因她和先生都要上班,小孩由阿嬤幫忙帶,當天早上阿嬤正在忙家務,男童卻趁隙溜出家門,並跑到馬路上遊玩,幸好被好心民眾和員警發現,才沒有發生意外,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頻頻感謝。

警方也呼籲,民眾照顧年幼兒童,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幼童好奇等因素趁隙跑出家門遊玩,若發現幼童不慎走失,可立刻向警方報案協尋,並攜帶幼童最近生活照片及告知當時穿著、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讓警方能迅速協尋找人。

龍井一名3歲男童偷溜出家門逛大街,員警拿棒棒給他安撫情緒,隨後在臉書社團貼文,家人得知順利將他接回家,虛驚一場。(記者陳建志翻攝)

龍井一名3歲男童偷溜出家門逛大街,員警拿棒棒給他安撫情緒,隨後在臉書社團貼文,家人得知順利將他接回家,虛驚一場。(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