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恆春「北門」古蹟遭撞 赫見肇事司機是「熟客」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12 16: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古城近年屢傳民眾衝撞城門造成古蹟受損,11日晚間,北門又傳城門遭撞損壞事件,司機肇事後離開被恆春警方迅速循線查獲,還發現該貨運司機近期也曾卡在警局門口、甚至撞壞民眾棚架等狀況,被譏諷「駕照雞腿換的嗎?」

恆春半島11日晚間停止上班上課,有民眾途經恆春北門城樓,赫然發現地面上掉滿粉碎的磚屑,記者也目擊城門口有新出現的損壞痕跡,懷疑古蹟又遭粗心車輛撞壞,立刻向警方報案,恆春警方據報立刻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赫然發現是「熟客」。

恆春警方調查,這名肇事的陳姓貨運司機,上週才因為送貨在恆春警分局側門卡住,日前也曾誤撞民眾棚架,面對警方詢問坦承誤撞北門城,已經要求前來說明,警方後續將依《文資法》函送往屏縣府文化處。

14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恆春古城,擁有全台最完整的東、西、南、北4城門,類似狀況近年層出不窮,恆春目前可通行的北門及西門,可通行高度約2公尺,勉強能通行小客貨車以下車型,電影《海角七號》中,就曾描述中型巴士無法通過西門城樓的窘境,但多年來西門及北門門洞遭撞擊次數難以估算,類似事件似乎無法杜絕,已經嚴重影響古蹟的完整性。

屏縣府也強調,多年來屢有衝撞城門的事件發生,縣府大多僅要求修復費用,但古蹟傷害並非花錢修復那麼簡單,依據新公告文資法第103條規定,損毀古蹟可處以新台幣50萬到2000萬元罰鍰,6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來法辦,希望駕駛人經過城門時多一分尊重及小心。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颱風夜恆春「北門」遭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