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環局資源回收廠貪污案 電腦業者分紅800萬全買金條

檢廉追查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弊案,在黃姓電腦業者家中又搜出價值800萬元的黃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檢廉追查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弊案,在黃姓電腦業者家中又搜出價值800萬元的黃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9/09 21: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傳出貪污案,檢廉發現,環保局洪姓技工疑與電腦業者、資源回收業者勾結,駭入過磅站電腦植入程式,讓過磅垃圾車重量變少短報,業者藉此少繳處理費,不法獲利破億元;檢廉聲押洪男等9人獲准,今天(9日)又在黃姓電腦業者家中搜出價值800萬的金塊。

據悉,檢廉今天借提黃男偵訊時,被押的他原本不認罪,被關押後不但改口認罪,還自己供出拿到分紅後不敢把錢存入銀行,於是把錢變黃金,1塊黃金40萬,他買了20塊,藏在台北家裡的天花板,連同住的老婆都不曉得這件事。

雄檢指出,洪男等人疑似先跟電腦公司串通,黃姓電腦業者趁保養電腦時,在「事業廢棄物地磅資訊系統」偷偷植入程式,讓過磅數字與實際數字不符;舉例來說,一輛載運20噸資源回收物的圾圾車,加上4噸的車子原本重量,總重量為24噸。當它入廠時會先測總重量,過磅後得到24這個數字,卸完貨後再過磅會得到4這個數字,因此可計算出卸載的回收物總重量為20噸,業者就須繳每噸2千至3千元的處理費,但經過被駭的電腦系統少算,實際的20噸可能會減少變成16噸,每輛車就可以少繳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的金額。

洪男等人再從這些漏算的金額,向環保業者收取回扣,經檢廉計算,過去一年來出現異常的數字超過萬筆,初估環保業者至少大賺(少繳給政府)上億元;檢廉發動搜索,共帶回25人偵訊,在洪男和張姓環保業者(前環保局技工)家裡共搜出900多萬元現金,洪、張等人家中還有雙B、保時捷等名車。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爆發貪污案。(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爆發貪污案。(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