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易服勞動退警轉任翁茂鍾公司 佳和:無對價關係

楊博賢(中)曾獲南警好人好事代表,與時任警長陳子敬(右)合影。(翻攝楊博賢臉書)(記者王捷攝)

楊博賢(中)曾獲南警好人好事代表,與時任警長陳子敬(右)合影。(翻攝楊博賢臉書)(記者王捷攝)

2021/09/09 20: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紡織富商翁茂鍾與前副所長楊博賢勾結,造假社會勞作時數,重創警方公正形象,外傳翁茂鐘與楊博賢交情甚篤,不僅楊的兒子在翁的公司任職,楊博賢退休也到翁的公司掛名顧問,但佳和實業澄清,沒有對價關係,楊博賢的工作很辛苦,是開堆高機,至於楊的兒子是否在該公司,未正面回應;南院判決後,檢方表示尚未收到判決書,今回應將對判決理由討論上訴。

台南地院本月7日審結翁茂鍾社會勞動時數作假案,依偽造文書罪重判翁茂鍾2年2個月,另一位包庇作假的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前副所長楊博賢,則是判1年10月徒刑,不過法官念在他有悔意,宣告緩刑不用關,但是要支付50萬元給國庫。

判決結果引起基層警界議論,認為楊博賢影響了警譽,卻獲得輕判,無法挽回警方形象;且楊博賢只是基層幹部,在翁茂鐘作假時數案時,有檢察官、高階警官關心,懷疑楊受到高層「提醒」,希望檢方繼續追查下去,捍衛檢、警的公正形象。

在判決後也有傳聞,楊博賢替翁茂鍾作假時數時,他的兒子就在翁茂鍾的公司任職幹部,楊博賢在作假案後就申請退休,幫前任警察局長陳子敬競選台南市長後,楊博賢就到翁茂鍾的公司任職,直到翁茂鍾的筆記本事件衍生時數作假案,該公司才連忙將楊博賢的兒子調離現職。

對於這個傳聞,佳和實業澄清沒有對價關係,因為楊博賢的工作是開堆高機,是很辛苦的工作,至於楊的兒子是否也在同公司,該公司沒有正面回應,表示並不清楚,對未來的訴訟策略也未提出說法。

警界也有人替楊博賢叫屈,認為楊博賢任基層幹部多年,雖沒有一呼百應,但也受到多人愛戴,楊博賢的個性較為文官,要開堆高機不僅要先考證照,還要忍受悶熱的工作環境,這種粗活真的是很辛苦。

檢方目前尚未接到院方的判決書,不過有聽說楊博賢在退休後在翁茂鍾公司任職一事,未來將研究判決理由,討論上訴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