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底偷裝GPS尾隨到礁溪砍人 3嫌各5萬元交保

礁溪五峰旗砍人案事發地點。(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五峰旗砍人案事發地點。(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03 14:1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21歲賴男、29歲陳男與26歲藍男有財務糾紛,偷偷在藍的車上裝GPS,並另找友人於8月16日從雙北跟蹤藍男至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持刀、棍攻擊。警方逮獲賴、陳等3嫌,宜蘭地檢依傷害等罪嫌聲請羈押,地方法院裁定每人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賴男、陳男8月10日在新北市先把GPS衛星定位追蹤器裝在藍男小客車底盤,2人再另找24歲吳男及另名友人,8月16日跟隨GPS資訊前往五峰旗,陳男駕車,緊鄰被害人車輛,看到藍男、妻兒下山,正準備上車離去時,賴男持刀,吳與友人持棍棒,毆打砍傷藍,導致右大腿、右小腿、頭皮、背部切割傷等,逃回台北。藍姓被害人的妻子抱著孩子目睹經過,受到嚴重驚嚇。

據了解,陳、賴、吳7月至少找過藍兩次,一次撲空,一次噴灑辣椒水、以棍棒毆打藍男。

警方將陳、賴、吳逮捕到案,另有一名共犯在逃,目前全力查緝。陳等3人坦承不諱,宜蘭地檢以妨害秘密、妨害秩序、傷害罪嫌為由聲請羈押陳、賴,以妨害秩序、傷害罪嫌聲請羈押吳男。

宜蘭地院認為三人無串供之虞,案件起因是財務糾紛,缺乏證據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裁定每人五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